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DOBOT机械臂助阵张艺谋导演的《对话·寓言2047》第二季,6月12日于国家大剧院首演

DOBOT机械臂助阵张艺谋导演的《对话·寓言2047》第二季,6月12日于国家大剧院首演

2018/6/12 11:17:11

6月12日,张艺谋执导的全新观念演出《对话•寓言2047》第二季将在国家大剧院正式揭开其神秘面纱。作为国内唯一加入的科技团队,越疆科技推出的“独豹”系列工业机械臂变身为张艺谋的“新搭档”,同来自七个国家的18支团队及个人为现场观众献上一场国际级的视听盛宴。

  

  

作为张艺谋导演的颠覆之作,《对话•寓言2047》一经发布便获得无数热议。无论是将中国传统艺术与国内外先进科技相结合的大胆形式,还是张导屡屡强调这次会打破自己风格的坚定言论,都吸引着大众的好奇和围观:究竟这场演出会是什么样的?

  

主创阵容强大,首次加入中国科技团队

  

《对话·寓言2047》第二季的主创阵容由来自7个国家的18支团队及个人组成,在传统艺术部分,不仅有木筒号子、优人神鼓、八部合音等闻名国际的表演团体加盟,更是力邀藏族的扎木年、壮族的坡芽歌书、内蒙古呼麦等非遗项目,用更加纯粹的艺术形式与科技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而此次演出的科技团队也不可小觑,不仅汇集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匈牙利、土耳其等各国的科技团队,更是首次加入中国科技团队——越疆科技,这也是张艺谋导演继《北京八分钟》“冰屏”之后再次在作品中启用中国科技团队。

  

  

作为全球领先的机器人领域技术方案提供商,越疆科技核心团队在该领域潜心研究了近10年,被CB Insights评为全球80家最具投资价值的机器人企业之一,同时位列胡润百富中国最具投资价值新星企业百强。

越疆科技的多功能机械臂DOBOT魔术师、多功能模块化3D打印机DOBOT魔组双双以其创新的产品设计和功能体验,荣获2018红点奖、iF设计奖、CES创新大奖等工业设计领域知名奖项。

  

机械臂变身张艺谋“新搭档”,对话未来

  

此次发布会现场,张艺谋特意排练了一段运用中国科技团队越疆科技创造的机械臂节目《神鼓·影》,工业用的机械臂变身张艺谋的“新搭档”。由于这个单元节目由国内外五个团队配合演出,难度颇大,张艺谋更是现场为这位搭档“讲戏”。

  

  

一遍排练之后,现场每一个人都惊讶于演出完美的视觉效果与震撼心灵的观念,也让所有人都对正式演出充满期待。

  

   

人与机械臂的投影共同起舞,形成奇妙的视觉感官,对于越疆科技来说,这场演出最大的难点已经突破了工科的范畴,如何用科技演绎好艺术,是中外科技团队共同的突破点。

2017年11月6日,越疆科技一次性发布了4款涵盖驱动一体化、云端控制、机器人视觉技术的“独豹”系列智能工业机械臂。这几款工业机械臂为完全自主研发,并且在很多技术领域进行创新。

  

  

其中,驱动一体化技术使机械臂更加紧凑灵活,助力企业在现有基础上快速升级,降低企业转型成本。云端控制技术有助于企业进行信息化及数字化转型,沉淀相关数据,支撑生产向智能化转型,同时企业可以利用云端控制技术获取更及时的服务响应和支撑。机器人视觉技术则给机械臂加上了一双眼睛,让它们拥有了3D的视觉,使机械臂能够进行深度学习,使机械臂可以做如无序分拣等更加复杂的操作。

除了领先的技术,“独豹”系列机械臂在结构外观的设计和功能应用等方面也有很大的优势。考虑到传统工业生产机器维护成本高、操作复杂等一系列问题,“独豹”系列机械臂皆采用了一体化+模块化的设计,既为企业节省了组装、操作和维护的成本,又能方便快速地实现不同功能的切换,从而实现一机多用。越疆“独豹”系列机械臂能精准快速地代替人工实现工业流水线作业,例如焊接、点胶、PCB插件、加工中心上下料以及视觉分拣、3D检测、瑕疵检测等。

  

2047未来世界到底是什么样的?

  

源自民间狩猎的神秘祭曲与Lady Gaga、Bon Jovi大牌御用的“黑科技”会结合成怎样的舞台效果?由山林里的劳动者唱出的号子会在炫丽的光影下呈现怎样一场演出?从少数民族村寨中走出的爱情歌谣,如何唤醒一群蕴含着尖端科技的飞行动物?一项国民级的体育项目,如何在科技的护航下呈现出别样的视觉奇观?

  

  

《对话•寓言2047》第二季,每一幕的开启都是新鲜的,你将看到根植于中华民族文脉基因里的原生艺术,你也能看到代表世界领先水平和未来方向的科技精华,这样一台浓缩了传统与未来的演出,其意义早已突破了演出本身,观众在这里感受到的,也不止于视听上的震撼,还有情感的奔涌、内心的悸动。期待《对话•寓言2047》的震撼来袭。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