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魏德米勒:自动化领域创新立意,展现智能时代下的新姿态

魏德米勒:自动化领域创新立意,展现智能时代下的新姿态

——— ——访魏德米勒工业自动化及解决方案亚太区事业部总监 卓越

众所周知,魏德米勒在自动化领域已经深耕多年,逐渐成长为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以创新的联接为客户所知。在自动化的进程中,魏德米勒有着怎样的独家战略,对于技术创新又有什么样的心得?走进2018 IARS武汉展,我们有幸采访了魏德米勒工业自动化及解决方案亚太区事业部总监——卓越先生与我们分享了魏德米勒近期在自动化市场的发展战略和创新部署,也为我们展现了在智能制造大潮流中魏德米勒的角色和定位。

响应市场需求 全面覆盖和服务客户

魏德米勒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划分为三大事业部:电器柜产品、装置及现场接线、工业自动化及解决方案(AP&S)。卓越先生凭借在工业自动化领域多年的丰富经验,深谙客户需求,带领整个工业自动化及解决方案(AP&S)团队不断丰富自动化产品线,除了积极的战略部署外,还为客户进行整体方案的前期沟通、中期测试和后期技术服务,真正的量身定制,满足客户对于智能制造提升的高标准需求。

“AP&S事业部分为3大业务单元,每一业务单元在今年都会有创新的亮点推出”,卓越先生与我们分享道。对于自动化产品单元,基于开放平台打造的HMI 和控制器产品将会在下半年发布,应用前沿的平台技术,可以实现和IoT 平台无缝连接;u-remote也继续推出了一系列新的功能模块,如电能监视模块、称重模块、I/O link 模块、步进模块等。针对解决方案单元,用于风电行业的桨叶监控系统将会帮助客户实现风机桨叶的预报警和预维护;亮灯取货(P2L)产品可以让物流行业大大地提高的拣货和放货的效率,降低出错率。“魏德米勒推出的自动化解决方案面向于整个智能制造,无论离散工业还是流程工业客户都是AP&S 事业部覆盖和服务的客户。”卓越先生说。在电子产品单元,今年发布的PROtop系列电源和PRO RM 冗余模块这两个创新的系列,加上魏德米勒现有的Pro ECO ,Pro MAX 电源,UPS 模块以及MAX-guard 24VDC负载监控模块,已形成了一个全覆盖的电源产品线,可以为工业客户提供一个可靠、高效、完整和智能的电源解决方案。

在竞争中创新 助力魏德米勒高速发展

随着自动化市场不断扩大,产品的竞争不断加剧,竞争是无法避免的,但如何从竞争中脱颖而出,这就是一门学问。卓越先生认为“竞争对手”是用来学习的,通过不断的互相学习来提升自己,同时深入了解客户痛点,拿出满足其需求的解决方案,最终助力魏德米勒达到快速的业务增长。

魏德米勒早在90年代就进入自动化领域,拥有自己的工控机和I/O产品,20世纪因公司策略调整,暂时离开自动化领域。随着2010年公司策略的重新调整,回到自动化行业,2013年重磅推出全新u-remote 远程I/O,在当年的德国SPS展会上斩获“最佳产品奖”。“u-remote超薄的设计、仅11.5mm的宽度、减少馈电模块的使用,这些都帮助用户节省了大量的机柜空间,同时提供更灵活的布局选择。直到现在u-remote仍然是市场上广泛受到客户青睐的远程I/O 产品。”卓越先生认为,“作为一家‘新’进入自动化市场但又有自动化沉淀的公司,魏德米勒了解自动化是什么,了解自动化需要什么。同时又没有历史产品的包袱,无需考虑历史产品的兼容和延续性,这使魏德米勒在开发新品时可以直接使用适合自动化应用的最新技术和平台,也是我们能从竞争中脱颖而出的优势之一。”

迎接未来 树立行业标杆

如今自动化和数字化是市场上的热点,也是未来发展的趋势。作为一家来自世界级工业强国的德国公司,魏德米勒如何成为在自动化领域的标杆企业?卓越先生有着独特的见解,他认为一方面要将德国先进的产品和方案介绍给中国的客户,另一方面魏德米勒也需要倾听和了解中国客户的需求,开发出符合中国客户的产品和方案,成为一家了解中国市场,服务中国市场的本土化德国公司。“魏德米勒提供一系列的智能化的电子产品和从I/O, PLC运动控制的整个系列来为中国客户实现设备和产线的自动化,同时在自动化的基础上通过我们开发的数据分析服务(Analytics 产品)实现数字化数据的采集和分析。” 卓越先生在谈到AP&S事业部未来的战略发展时说道,“同时基于上述产品,我们也将打造一些行业的解决方案,从提供产品帮助客户来实现其功能,到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来实现客户的功能需求。”

自动化解决方案应涵盖硬件、软件和客户应用三方面,如何整合这三个方面最终提供优秀的解决方案给客户,对于每一家自动化公司都是一个挑战。卓越先生介绍道,“魏德米勒对于自动化产品建立了自动化应用中心团队,他们承担了客户售前的方案沟通、售中的方案测试和售后的方案实施一条龙的服务,实行在整个销售过程中对客户的一对一服务,我们的客户满意度非常好。当然魏德米勒也持续地从人力资源的投入,服务数据库的优化,客户化功能块的开发到对于不同行业应用积累,以客户满意度为导向一直在不断地探索和完善我们的服务。”

魏德米勒将会继续秉承积极探索的精神,整合客户的未来需求,在自动化领域中创新立意,展现智能时代下的新姿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兔年新开局,限时赢大奖!​——魏德米勒特工游戏大决战来了

魏德米勒董事会新添成员

魏德米勒祝您新春快乐,兔年吉祥!

魏德米勒小剧场特工系列之谁是神助攻(WMC软件)

大奖等你赢!魏德米勒特工系列游戏第三关开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