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PTC 与罗克韦尔自动化宣布达成战略伙伴关系,携手助推行业创新与企业加速发展

PTC 与罗克韦尔自动化宣布达成战略伙伴关系,携手助推行业创新与企业加速发展

2018/6/14 11:54:03

(2018 年 6 月 11 日,马萨诸塞州尼德姆与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PTC 公司 (NASDAQ:PTC) 与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 (NYSE:ROK) 今日宣布,双方已签订最终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合作旨在推动双方加速发展,成为全球客户的可靠伙伴,以帮助客户完成实体运营的数字化转型。作为合作的一部分,罗克韦尔自动化将对 PTC 进行 10 亿美元股权投资,自股权交易完成起,罗克韦尔自动化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Blake Moret 将正式加入 PTC 董事会。

 

此次合作将充分借力双方的资源、技术、行业专长和市场地位优势,展开跨组织技术协作并联手拓展全球市场。特别是,双方商定将协调彼此的智能工厂技术,将 PTC 广受好评的 ThingWorx® IoT、Kepware® 工业互联平台和 Vuforia 增强现实 (AR) 平台与罗克韦尔自动化顶尖的 FactoryTalk® MES、FactoryTalk Analytics 和工业自动化平台整合在一起,打造出无可比拟的集成信息解决方案,助力客户提高生产力和工厂效率,降低运营风险,提升系统互操作性。

 

“这一战略联盟将借力 PTC 在物联网和增强现实领域的领导地位及罗克韦尔自动化在工业自动化和信息领域的领先优势,整合双方优势资源,为业界提供一整套极为全面的顶尖技术。作为世界顶尖的企业,双方将凭借对客户业务的深入了解,为客户提供全面的创新型集成解决方案,让双方客户充分受益,”PTC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Jim Heppelmann 表示,“罗克韦尔自动化拥有业界领先的工业控制和软件技术、强劲的品牌形象和深厚的领域专业知识,加上 PTC 的各项技术也备受赞誉,双方合作将帮助工业企业充分利用工业物联网的各项优势。对于此次伙伴关系的建立,我感到非常兴奋,这将为我们未来取得成功创造机会。”

 

罗克韦尔自动化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Blake Moret 表示:“我们相信,这一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使双方长久以来的创新优势得到充分发挥,进一步拓展互联企业的价值,深化客户关系,从而加快双方的业务增长。IT 与 OT 的融合,顺理成章地为双方之间的协调一致奠定了基础。我们双方将携手努力,为工业领域的企业提供极为全面和灵活的物联网解决方案。我们对 PTC 进行股权投资充分说明我们对双方的合作关系充满信心,同时我们也相信,此次合作将为双方带来巨大益处,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家公司的认购收入将会实现盈利性增长。”

 

罗克韦尔自动化的解决方案业务部门将成为首选的交付和实施提供商,双方将共同组建强大的伙伴生态圈为其提供强力支持。双方将形成跨地域、跨终端市场、跨行业应用的优势互补。

 

协议条款

根据有关股权投资的协议条款,罗克韦尔自动化将斥资 10 亿美元,以每股 94.50 美元的价格收购 PTC 的 10,582,010 股新发行股票。按照 PTC 发放给罗克韦尔自动化的备考已发行股份计算,这相当于罗克韦尔自动化拥有 PTC 约 8.4% 的所有权权益。每股价格相当于在 2018 年 6 月 8 日(即今日宣布本公告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PTC 股票收盘价基础上溢价 8.6%。罗克韦尔自动化将以现金和商业票据借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投资。罗克韦尔自动化在 PTC 的所有权权益将以可销售证券的形式体现,并按公允价值计算。

 

PTC 与罗克韦尔自动化的股票回购

PTC 计划利用该笔股权投资的所得款项回购股票以抵消股权稀释。

 

罗克韦尔自动化在今日另行宣布,将其 2018 财年的股票回购目标提高到 15 亿美元。这比之前预计在 2018 财年回购 12 亿美元股票的计划增加了 3 亿美元。

 

交易时间

该笔投资交易必须符合常规成交条件并需要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预计将在 60 天内成交。

 

顾问团队

Morgan Stanley & Co. LLC 和 Goodwin Procter LLP 分别担任 PTC 的财务顾问和法律顾问。

 

Goldman Sachs & Co. LLC 和 Foley & Lardner LLP 分别担任罗克韦尔自动化的财务顾问和法律顾问。

 

罗克韦尔自动化 TechED 和 PTC LiveWorx

罗克韦尔自动化和 PTC 将于 6 月 11 日在罗克韦尔自动化 TechED 活动中展示其优势互补的技术和解决方案。TechED 是业界享负盛名的培训和教育活动,旨在帮助企业提升机器性能、优化工厂运营并为构建互联企业铺路。若要观看活动的现场直播,请访问 TechEd 网站。直播时间为 PDT 时间上午 8:00/EDT 时间上午 11:00。

 

PTC 和罗克韦尔自动化将于 6 月 18 日在全球领先的企业数字转型大会 LiveWorx 2018 上再次展示其互补技术和解决方案。若要报名参会,请访问 LiveWorx 报名页面。

 

关于 PTC (NASDAQ:PTC)

PTC 致力帮助全球各地的企业在智能互联的趋势下重塑产品设计、制造、运营和维护的方法和思路,实现转型。1986 年,我们对数字 3D 设计进行了彻底变革,并于 1998 年率先推出基于互联网的产品生命周期管理。如今,借助我们领先的工业创新平台和经过实践考验的解决方案,您可以依托实体世界和数字世界的深度融合创造更大价值。在 PTC 的助力下,制造商以及合作伙伴和开发人员的生态圈将可以利用物联网和增强现实技术的广阔前景不断推动创新,共创未来。

 

PTC.com    @PTC    博客

 

PTC、ThingWorx、Kepware、Vuforia、LiveWorx 和 PTC 徽标是 PTC 公司或其在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子公司的商标或注册商标。

关于罗克韦尔自动化

罗克韦尔自动化有限公司(NYSE: ROK)是全球最大的致力于工业自动化与信息化的公司之一。其使命是帮助客户提高生产力并且推动世界的可持续发展。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整合了工业自动化领域的知名品牌,其中包括艾伦-布拉德利(Allen-Bradley®)的控制产品和工程服务及罗克韦尔软件(Rockwell Software®)开发的自动化管理软件。罗克韦尔自动化总部位于美国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在80多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现有雇员约22,000人。

 

罗克韦尔自动化在中国

在中国,罗克韦尔自动化拥有超过2,000名雇员,并设有34个销售机构(包括香港和台湾地区)。目前已成立5个培训中心,1个研发中心,大连软件开发中心,深圳、上海和北京OEM应用开发中心,两个生产基地。公司与大中华区12 家授权渠道伙伴及70多所重点大学开展了积极的合作,共同为制造业提供广泛且不凡的产品与解决方案、服务支持及技术培训。

 

“Listen Think Solve”(倾听、倾心、倾力)

“Listen Think Solve”(倾听、倾心、倾力),旨在更好地表明罗克韦尔自动化致力于倾听客户所需,以资深的自动化技术经验,工业控制与信息解决方案全力解决客户的问题,为客户成功和增长提供帮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