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从物联网到智能云:微软全力支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从物联网到智能云:微软全力支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2018/6/15 14:27:47

  在本周举办的全球最大规模的工业盛会——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 的“数字化工厂” 展区, 微软展台上 汇集 了超过 30家客户 与合作伙伴 ,共同展示 微软 技术予力制造 业数字化转型 的 创新成果。

物联网

  微软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 上展示了工业物联网、人工智能、机器人、数字双胞胎、混合现实 等领域的 创新成果

  在过去 一年中, 数字化转型 为 制造业带来了翻天覆地 的 巨大 改变 , 智慧工厂 实现了 平均 17 % ~ 20% 的 生产力 提升 , 以 更低的成本制造 出了 更高 品质的 产品 ,同时还促成了企业 业务模式 与 服务 种类 的创新。 但在这些成绩之外 , 我们的客户还有更远大 的关注与抱负 :到2050年 ,人类对粮食的需求 将比产能高出70 % ,不断减少的 淡水资源、 耕地 面积和全球变暖都在威胁着 农业的 稳定发展和人类的粮食供应 。面对诸如此类生死攸关 的 重大 挑战, 人类的生产力 亟需得到 更全面的 现代化改造 与 升级。

  通过 将智能扩展到 更广泛 的物联网 应用 中, 微软希望能够 给整个制造业的各个环节带来全面优化,从 根本 上解决这些挑战 。微软 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将聚焦于 以下三大 主题:

  提高生产力,关注可持续发展

  通过 与不同行业客户的深入合作,微 软在提升 生产 力 和 确保可持续发展方面 已经取得了 实实在在的成果 , 由数据驱动的 制造业 解决方案 不但可以降低成本和减少浪费,而且能够 帮助改善 粮食安全,并且 尽可能地减少 我们给地球带来的影响。 举例来说 ,瑞士 布勒公司 (Bühler AG ) 是全球领先 的食品 加工解决方案提供商 , 通过 与微软的紧密合作 ,他们 开发出了 一套名为LumoVision的 革命性的光学 分类拣选 系统, 该系统 不仅能够显著改进现有的 食品 清洁 工序 ,还能 剔除掉90 % 受污染 的不合格谷物 , 相比之下 常规分拣 手段的成功率 最高只 能达到50% 左右。以 微软 智能云 和物联网技术 为基础,结合布勒 公司先进的 食品 处理技术, 让LumoVision达到了其它 谷物分拣技术难以 比拟 的速度和精确度。

  布勒公司的LumoVision食品加工 机

  随着 工业物联网的发展, 为现实世界中的 设备 建立 一个数字替身,并 通过 数字 化手段 对其加以管理的 “数字双胞胎(Digital twins )” 的概念越来越流行, 而 微软HoloLens混合现实技术 ,正在 其 带到新的高度。 “数字双胞胎” 可以帮助企业以 更高的成本 效率进行设备部署, 还能让潜在 问题防患于未然。 通过将HoloLens与“ 数字双胞胎 ”技术 相结合 , 用户可以减少宕机时间、提升设备性能 、拓展新型 服务, 甚至能够在 混合现实 中 进行 流程 模拟和 可视化 操作, 提前 预见未来。 以 施耐德电气(Schneider Electric ) 为例 , 其工业软件业务最近 合并了AVEVA ,目前正在 引领 被业界称为 “ 流程 数字双胞胎” 的新一轮 革新 。 施耐德 电气 与 AVEVA正在 利用HoloLens来帮助意大利设备 制造商 意特佩雷 斯(ItalPresse ’s ) 优化 其全套的生产流程,利用混合现实,在 建造 厂房或者 设备之前 ,就能构建起 虚拟 的 验证 模型 , 这种方式大大 提高了 成本 效率 ,显著减少了投入和成本。 在汉诺威 博览会上, 施耐德 电气 还展示了 其 面向食品 和饮料行业最新发布的 追踪工具 , 将微软先进的 区块链 技术 与行业 需求 相互结合, 能够从容应对 食品 跟踪溯源 的复杂需求。

  此外 , 作为引领 机器人自动化 领域的 微软 合作伙伴, ICONICS 演示 了 佩戴HoloLens的 技术人员 如何 与生产线机器人协同工作的场景, 利用HoloLens设备 ,工人可以 随时 在他的视野中接收 工作指令,并实时查看各项 关键 生产 性能指标。

  将技术创新变成实在 的收入

  今天,微软客户与合作伙伴 正在创造全新的价值链和服务种类,这些 在 五年前 是不可想象的。技术创新 让企业 得以构建起数字化的 SWOT分析 团队 、建设能 适应 不同需求 的 工厂设施 ,并通过 诸如 预测性维护、 3D建模 、智能 运营 之类的手段,将 数据洞察 变成 实在 的收入。 一周前 , 蒂森克虏伯 宣布 将 其用于 电梯设备的物联网预测 服务 解决方案 MAX系统扩展 到拉美市场 。该公司有信心MAX系统能 将电梯 的 故障时间减少 50 %, 这样的 效能 在 全球电梯行业无出其右。

  工业技术行业的领先企业 ABB 正在利用 微软 Azure云服务 和 物联网 技术 打造全球最大的 工业物联网平台之一 ABB Ability TM 平台 。 ABB打造的 机器人 与 联网服务 则将 微软的云服务用在了其位于 德国海德尔堡的 智慧工厂里, 用以 驱动机器人实现自我学习和自我矫正。 通过 利用工厂中的 摄像头 对每一个工件 进行 视觉 比对,机器人 可以自主调整 自己的动作 ,如果 发现 产品有问题,或者 有设备失灵, 工作台就 会 做出响应 ,然后对流程进行自我纠正 。这套解决方案的应用,让 ABB的 生产 效率提高多 达 三倍 ,并且能够处理超过 8000种 不同的产品工件。

  拜耳 ( Bayer ) 的 环境科学业务部 正在对沿用 了几十年的 捕鼠装置 进行 数字 化转型, 新型 的智能 数字 捕鼠器 借助Azure 物联网平台加入了 远程监控功能 。 这套方案 能够 从 安装 在每一个 捕鼠器 上的传感器中收集信息,在捕捉到 老鼠 时 会 立刻 通知有害动物 管制专家 前来处理, 在 有效控制鼠害蔓延 的 同时,此举也 有助于 提升管制体系的运行效率。

  拜耳互联 的有害生物 管理系统

  让 人 类 与机器 更和谐地协作

  据IDC预测 , 到2020年 , 有60 %的车间工人 每天 都 要与诸如 机器人、 3 D 打印 、人工智能和 混合现实 之类 的自动化设备为伍。 有些 领先的制造业 和 机器人企业已经 着手于创造 经过改进的“ 精益工序 ” , 充分利用 新 技术 帮助服务技术人员 优化任务、 减少 浪费和 低效工作 ,同时提供更好的客户服务。

  举例来说 , 丰田 产业车辆欧洲公司( Toyota Material Handling Europe ) 正在制定 未来 10年 的工厂发展愿景 ,对 传统 的 精益技术进行 升级 换代 ,其目标 是 找到 更加高效的方式, 来驱动整个 工厂内的 信息逻辑 分发和机器人系统的工作 。利用 诸如微软 AirSim 的 人工智能技术与混合现实技术, 该公司 可以 训练 载货 机器人 识别图形、自动 处理 并 学习 在工厂车间中与人类安全协同工作的正确流程。这项创新的 解决方案 将 显著 减少 对现有仓储 流程的影响,而这正是部署自动化系统遇到 的 最大障碍。丰田 产业车辆欧洲 公司还在与微软合作开发 T-Stream全 站解决方案,以微软 Azure云服务 为基础,这套系统运行 Windows系统并能 利用 Bing地图 和 GPS系统 为技术人员提供 更主动的服务 , 促使其 在故障 发生之前 ,为客户提供保养服务。

  丰田产业车辆欧洲公司的智能无人叉车

  微软 : 持续加磅 工业物联网

  在 携手制造业客户予力 行业 数字化转型的同时,微软 还在不断 加大 在 安全和工业互联网创新领域 的 投入,以 便 有的放矢地满足不断增长的用户需求 。今年 ,微软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推出了 一系列 Azure IoT 功能 , 主要 包括:

  面向 物联网工厂的 自动恢复服务 :简化了制造企业 新增 工业设施 和部署 安全性的操作,显著 降低了管理成本。这项服务 提供OPC UA 全球 恢复服务器( GDS ) 界面 , 可 确保与现有客户 端和服务 器端 的兼容性。

  在Azure Stack上的 Azure IoT Hub 与 设备管理 :Azure IoT Hub 将运行 在 Azure Stack混合云上 ,让客户和合作伙伴 得以 构建 出既可 完全在本地运行 ,也可 上云的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并在 企业内部对数据进行接近实时的采集与分析。

  Azure Sphere :为了给 边缘设备提供更加 周全 的安全保护, 微软发布 Azure Sphere 预览 ,这是首个面向 联网微控制器( MCU ) 提供工业级 安全保障的 完整平台 。预计 今年 全球将有 90亿 片微控制器 被部署到从 家 用 电器到 工厂 设备的各种机器中。

  Azure Time Series Insight :响应 制造企业的需求,微软正在 计划 对 Time Series Insight(TSI ) 进行 升级,这项服务将带来大规模可伸缩存储和数据存档能力,并有助于降低存储成本。

  携手合作伙伴,予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今天 ,微软智能云 Azure已经覆盖 全球 50区域 ,并且 能够 满足最广泛的国际标准和合规认证的严苛要求,包括《 欧洲 通用数据 保护条例(GDPR )》 及 知识产权相关的要求 ——随着《欧洲 通用数据保护条例》 生效日期 日益临近,这一点显得尤为重要。其次 , 微软拥有全球最大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 ,与微软 一起打造 和 销售面向各行业 的 解决方案。 合作伙伴 不仅是工业互联网生态系统 的重要 组成 部分 ,更是微软所有业务至关重要 的 基础。 今天 , 西门子 宣布其物联网生态系统Mindsphere登陆 微软 Azure云平台 , 为 客户提供了在微软云上运行 物联网应用的 更多选择。全球 范围内 , 微软 90 %的收入来自于 8500家 值得信赖 的 合作伙伴 , 全球主要的工业物联网供应商,包括 ABB、 Accenture/Avanade 、Copa Data、安永(EY)、通用电气(GE )、 ICONICS、 Kapsch、OSI soft 、 罗克韦尔自动化 (Rockwell Automation ) 和施耐德电气 都在 与微软携手并肩, 利用 微软遍布全球的 Azure云平台, 共同打造 面向制造业 的 服务和解决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