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工信部:把原材料工业打造成先进制造业

工信部:把原材料工业打造成先进制造业

2018/6/15 14:33:56

  工信部网站5月23日消息,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日前举办题为“流程工业制造系统智能化—人工智能与流程制造深度融合”的专题讲座,工信副部长王江平提出两点希望:一是针对流程工业特点,进一步优化生产过程控制,利用智能制造技术不断优化化工工艺设计模型参数,挖掘生产潜力;二是将智能制造由企业内部推向整个行业,利用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动整个行业布局优化,提升生态化、智能化水平,推动原材料工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原材料工业全要素生产率,把原材料工业打造成先进制造业。

  附:

  两部门发文建设国家新材料产业资源共享平台

  2018年5月22日,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部原材料工业司党支部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钱锋教授到部机关作题为“流程工业制造系统智能化—人工智能与流程制造深度融合”的专题讲座。

  钱锋院士重点介绍了流程工业现状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探讨了以“智能制造+绿色制造→高端制造”为目标的智能优化制造的愿景,即实现资金流、物质流、能量流和信息流的“四流合一”,提出利用信息化技术,特别是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从企业生产、管理以及营销全流程优化出发,推进流程工业智能制造,实现制造模式创新与企业变革,改造提升原材料工业。

  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作为部原材料工业司党支部党员,全程参加了学习,他对钱锋院士的精彩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并结合自己在流程行业的工作经验,谈了学习体会,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针对流程工业特点,进一步优化生产过程控制,利用智能制造技术不断优化化工工艺设计模型参数,挖掘生产潜力;二是将智能制造由企业内部推向整个行业,利用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动整个行业布局优化,提升生态化、智能化水平,推动原材料工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原材料工业全要素生产率,把原材料工业打造成先进制造业。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规划司、科技司、节能与综合利用司、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机关党委等有关司局,钢铁工业协会、建筑材料联合会等协会和赛迪院的有关同志也参加了讲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