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电子制造业:重视工业互联网,迎接三季度景气

电子制造业:重视工业互联网,迎接三季度景气

2018/6/19 9:42:06

  工业富联于6月8日于上交所敲钟上市,再次强调工业互联网大趋势。公司是全球领先的通信网络设备、云服务设备、精密工具及工业机器人专业设计制造服务商,为客户提供以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核心的新形态电子设备产品智能制造服务。公司具备客户、技术、数据、自动化等多方面的竞争优势,工业互联网大背景具备先发优势,并具龙头实力。本次股票发行价格为13.77元/股,募投项目金额272.53亿元。

  其中,20家战略投资者的最终战略配售数量为590,800,000股,约占发行总数量的30%。网下无锁定期部分最终发行股票数量为111,788,707股,网下有锁定期部分最终发行股票数量为260,840,316股,网上发行最终发行股票数量为1,006,101,000股。

  近期国内外不确定性事件频发,市场避险情绪明显,对现金流的关注显著增强。然而对于这一重现金流、低负债的趋势,我们认为并不可持续,特别是对于电子板块而言,业绩趋势的变化往往比现金流更为重要。电子板块中,许多公司不断扩产、扩张,横向拓宽产品结构或纵向延伸产业链布局,也因而负债率较高,但往往正是公司处于高速成长阶段的体现。我们对申万一级电子板块公司进行了梳理,整体而言,资产负债率较高的企业其预期的2018年营收增速也较高。观察核心白马电子公司,2018Q1资产负债率较高的企业,往往其18、19年归母净利润预计增速也较高。由此,我们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电子板块中增速回升及成长加速的子行业。

  三季度苹果产业链有望超预期,当前时点持续推荐。WWDC苹果2018全球开发者大会将于下周(美东时间6月4-8日)举办,iPhone新机预计于三季度发布,硬件新品陆续推出,根据集微网等新闻及产业跟踪,在双卡双待等功能的加持下,销售及备货情况有望超市场预期,当前时点产业链持续推荐。

  根据行业成长逻辑,持续看好一季度高增长公司发展。

  (1)集成电路板块营收高速增长,看好行业仍处于景气周期向上位置,尤其以模拟和设备行业值得重视,重点推荐通富微电、纳思达,持续看好固定资产投资拉动的向上周期,持续推荐北方华创

  (2)分立器件板块重点关注扬杰科技,行业利润贡献高,进入产能收获期,业绩可期

  (3)PCB子行业营收和利润整体呈增长趋势,预计未来汽车电子化、轻量化以及5G时代对于高频电路板的需求将持续推动行业增长,并伴随产能从台湾向大陆的转移,重点关注深南电路、胜宏科技、景旺电子

  (4)被动元器件行业持续推荐风华高科及顺络电子,看好板块受益涨价周期持续以及下游需求量上升

  (5)LED板块关注封装企业,上游芯片价格压力减弱,建议关注瑞丰光电、洲明科技、利亚德

  (6)显示板块中,我们持续看好京东方在该行业的掌控能力,公司持续推进DSH战略,物联网巨头雏形已现,上游推荐精测电子和三利谱

  (7)光学方向领域重点推荐欧菲科技、水晶光电、联创电子,看好欧菲科技深耕光学大市场、卡位OLED浪潮并长远布局汽车电子,市场空间大、增速高,公司竞争力强,短中长期受益逻辑清晰

  (8)其它电子板块重点推荐大族激光、精测电子,工业互联网大趋势下持续发力,电子系统组织板块重点推荐大华股份、欣旺达,多重成长动力强劲,电子零部件组织领域重点推荐立讯精密、信维通信,5G大趋势下持续受益。

  核心推荐:欣旺达,闻泰科技,欧菲科技,中石科技,大族激光,顺络电子,联创电子,北方华创,水晶光电,京东方,大华股份,精测电子,立讯精密,三安光电,洲明科技,歌尔股份,信维通信,国光电器,海康威视,领益智造

  风险提示:智能手机出货不及预期,半导体政策扶持力度不及预期,5G推进不及预期,军费开支不及预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