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5G和云时代对光网络有哪些要求?

5G和云时代对光网络有哪些要求?

2018/6/19 9:42:42

在昨天举办的“中国光网络研讨会暨中国FTTH论坛”上,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网络技术研究部主任王光全发表了“5G云时代的光网络发展思路”的主题演讲,他表示,5G和云时代对光网络提出了三点要求。

5G和云时代对光网络有哪些要求?

首先,5G巨大的带宽容量需求和新的网络架构(不同层级的云化和DC部署)给光网络(骨干和城域)带来机遇和挑战,5G也成为骨干网和城域网扩容和升级的重要驱动。在骨干网中,5G的流量占比将大幅增加;在城域网中,5G移动流量占比将逐步与固定带宽流量趋同,当前占比非常小。

其次,云化网络的数据中心互联给光网络带来了极大的互联带宽需求。随着网络云化趋势和比例逐步增加,数据中心的互联需求也会急剧扩张,对光网络性能要求的提升。

最后,5G大规模的网络建设有力促进了利用SDN/NFV实现网络重构的步伐,需要跨专业融合、跨城组网的智能化弹性光网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