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安川(中国)机器人有限公司第三工厂落成

安川(中国)机器人有限公司第三工厂落成

2018/6/19 16:02:26

自2013年开始在中国量产机器人后,如今安川电机在华机器人工厂已实现月产1000台的生产能力。2017年以来,安川持续加大在中国机器人市场的投资建设。

6月15日,上午10:08,安川(中国)机器人有限公司(下称“安川(中国)机器人))在常州隆重举行第三工厂竣工仪式。该工厂投入使用后,预计为安川集团月增产500台机器人,整个安川(中国)机器人生产能力将达到1.8万台/年,大大提高了其在中国的生产能力。

安川(中国)机器人表示,新工厂的建成不仅能提高机器人产能,满足中国制造行业日益攀升的机器人需求,同时,安川机器人还将在此工厂成立机器人研发中心,开发适用于中国当地需求的机器人,以此来不断地扩大安川在中国的市场优势。

可见,安川意欲发力抢占中国机器人市场。

 

加速布局中国机器人市场

安川(中国)机器人是安川电机全资子公司,创立于2012年3月,主要生产工业用机器人(含垂直多关节工业机器人、焊接机器人、机器人控制系统)、机器人自动化系统设备和控制柜等,其产品现已广泛应用于汽车、智能手机、电脑、家电、通讯设备和搬运等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安川(中国)机器人现已成为安川集团最重要的生产基地之一。

株式会社安川电机执行伇员、机器人事业部长小川昌宽表示,在中国市场,通过中国政府推进的工厂自动化等劳动力节省化投资的活跃,自动化应用的产业用机器人前景非常好。由于预见未来的需求量将会进一步增长,因此建设第三工厂来提升生产能力。今后,安川也将专注生产力和品质、以及开发能力,将更快更切实地向市场推出优质机器人。

工控小编在现场了解到,到今年七月份,安川(中国)机器人预计共向市场交付3万台机器人。

安川(中国)机器人总经理埴谷和宏提到,第一、第二工厂投产以来,产量稳步增长。未来中国机器人市场还将大幅增长,希望通过第三工厂的生产能力进一步提高安川的市场份额。不久的将来,安川还将考虑建造第四工厂,继续提高产能。

此外,埴谷和宏强调,未来安川将不断加强在中国的研发团队,加大研发力度,向市场提供更适用的机器人。

 

以制造为伍,协作共赢

近两年,随着中国机器人需求的爆发,市场高速增长,跨海来中国发展的国际巨头越来越多,中国已成为全球智能制造改革的重要战略之地。

素有“工业明星城市”之称的常州,是中国工业孵化器之一,汇集了装备制造业全球知名企业来设点建厂。

常州市委副书记蔡骏表示,常州以创新为驱动力,以智能制造为方向,全力推进新一轮十大产业链建设,正在加快打造成为全国一流的智能制造名城。2012年,安川电机携手武进国家高新区,首次在海外设立了机器人生产工厂。六年来,安川机器人通过高质量的项目建设,充分展现了世界级企业的风采。安川(中国)机器人第三工厂的落成是又一个高端机器人项目的扬帆起航。

在机器人领域,安川(中国)机器人的母公司安川电机俨然已是世界巨头之一。自1977年在日本开发出首台全电动多关节工业机器人以来,40年间安川不断致力于工业机器人的开发和研制,从机器人用伺服马达到控制器,几乎所有的主要部件都使用了安川的自主产品。

虎门无犬子,作为安川电机的全资子公司,安川(中国)机器人引进了日本公司最先进的技术和生产设备,依靠世界级水准的技术力量,为中国自动化行业打造高质量的机器人设备。

据株式会社安川电机取缔役、常务执行役员南善勝介绍,安川从月产仅50台不断发展壮大至今,在过去的2017年度,安川电机集团达成了历史最高的销售及利润业绩,推动如此高业绩的正是中国机器人市场,特别是以中国智能手机相关为中心的制造业生产设备的高度化、自动化的高速发展,带动安川工业机器人今后还会有更大的发展,将会为中国和日本经济的更大发展做出贡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