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RA大中华区迎来首位华裔总裁,新动作背后有何玄机?

RA大中华区迎来首位华裔总裁,新动作背后有何玄机?

2018/6/19 16:04:58

今天,罗克韦尔自动化发布最新人事变动,自2018年7月2日起, 罗克韦尔自动化亚太区动力及传动控制事业部总经理石安(Ian Shih)将出任罗克韦尔自动化大中华区总裁。

现任大中华区总裁鲍博文(Bob Buttermore)也将从2018年7月2日履新,前往罗克韦尔自动化总部密尔沃基,出任罗克韦尔自动化全球动力及传动控制事业部总裁兼总经理。

石安是罗克韦尔自动化大中华区首位华裔总裁。

他于2008年加入罗克韦尔自动化,曾先后担任罗克韦尔自动化MV变频器& IEC LVMCC全球业务经理,罗克韦尔自动化控制集成(哈尔滨)有限公司总经理。除了领导MV变频器和 IEC LVMCC两个重要的全球业务外,石安还主导成功完成了过去十年中罗克韦尔自动化最重要的收购项目之一——罗克韦尔自动化收购哈尔滨九洲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旗下高压变频器业务。

在过去的一年,石安作为罗克韦尔自动化亚太区动力及传动控制事业部总经理,负责低压传动DST、中压变频MVB和智能MCC以及智能动力方案IPP四大业务领域,并管理罗克韦尔自动化控制集成(哈尔滨)有限公司。

通过在中国、北美洲、南美洲和欧洲的工作经历,石安积累了跨地域、跨文化工作的丰富经验。在过去二十年的职业生涯中,石安在以结果为导向的多样化员工工作环境中逐渐成长为卓越的领导者,他十分重视人才培养,能够保持高度的团队稳定性。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就在5月23日,罗克韦尔自动化全球路演及罗克韦尔自动化大学活动南京站中,工控小编有幸采访到了石安,他就公司发展的有关问题进行了分享,这些观点也很快得到了印证,借今天这个契机,工控小编就将干货内容分享给大家,以供探讨。

融合OT/IT,软件是关键

众所周知,作为自动化行业的领先企业,罗克韦尔自动化一直秉承合作共赢的理念,从不同行业到不同产品设备,罗克韦尔自动化在企业合作的道路上谱写了厚厚的篇章。

未来,罗克韦尔自动化也将持续加强与不同企业的合作,以助力IT和OT的融合。

谈及公司的进一步战略计划,石安表示:“除了硬件方面的合作之外,软件的重要性不能忽视,因为软件将成为未来最大差异化的关键,这需要强大的技术储备,合作是最快速有效的方式。”

针对这一战略,罗克韦尔自动化也在今年发布了FactoryTalk® Analytics Platform工业大数据平台,通过合作将更多厂商的硬件集成到网络平台中,从软件的角度获得更大的差异化优势。

在针对软件的投入方面,发布平台看来只是第一步,这就不得不说这几天引起热议的“罗克韦尔自动化以10亿美元投资软件商PTC公司”。

据悉,双方已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罗克韦尔自动化将对PTC进行10亿美元的股权投资,取得PTC 8.4%股份,成为他们的第三大股东。

分析本次合作,双方企业都有着相当的资源和专业技术,在各自行业有着一定的市场占有率。

据了解,罗克韦尔自动化和PTC目前已经计划调整各自的智能工厂技术,将PTC的相关平台与罗克韦尔自动化的工业自动化平台整合在一起,以助力IT和OT的融合。

PTC

罗克韦尔自动化

ThingWorx IoT  

FactoryTalk® MES

Kepware®工业连结 

FactoryTalk® Analytics

Vuforia® AR平台

Industrial Automation平台

兼具两家优势,在双方将以上平台整合在一起后,最终的集成信息解决方案将非常值得期待,在提升生产力和效率的同时,降低运营风险,更重要的是能够改善系统的互操作性。

工控小编认为:

技术的发展不是埋头苦干,专注于工业自动化的罗克韦尔自动化深谙此道,能够结合自身条件,寻求互补的合作伙伴,在白云苍狗的行业变幻中抢占先机。这也非常值得行业企业思考,如何能够在数字化发展的浪潮中站稳脚跟?看清行业和自身问题至关重要。

同时,透过罗克韦尔自动化与PTC的“结合”,我们能看到欧美系工控厂商的发展策略与轨迹:买买买实现软硬皆优,形成研、产、销、物流、服务等为一体的综合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更高价值。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留言来辩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