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新九江·新工业·新机遇

新九江·新工业·新机遇

2018/6/20 17:33:56

近年来,为推动江西省九江市工业水平的快速发展,九江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扶持,并指出要坚持走产业集聚集群集约发展之路,加速培育特色鲜明、配套完善、成长性好、带动力强的主导产业集群,瞄准绿色光电、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建筑装配、生产性服务业等前沿高端产业,打造工业发展的支柱和脊梁。

   

     

在此基础上,一场由九江市政府主办,九江市开放办承办,振威展览和中国工控网共同协办的“九江高端制造产业发展座谈会”于2018年6月20日在九江远洲国际大酒店四楼议政厅隆重召开。据了解,本次九江高端制造产业发展座谈会主题为“新九江·新工业·新机遇”,旨在邀请高端制造业的企业到九江市参观、考察,全面了解九江高端制造业发展规划、扶持政策,并为九江市的产业升级出谋划策,帮助九江市落地产业集群的形成,推动九江市高端制造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本次九江高端制造产业发展座谈会由九江市政协副主席、商务局局长徐红梅主持,徐红梅首先对现场来宾的参会表示感谢,并简单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会议主旨。

   

    

在会议正式开始之前,主办方通过一段视频宣传片,向现场观众展示九江市的基本市情。作为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九江市紧随国家号召,大力发展工业自动化行业,寻求转型升级之路。

    

  

随后,九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局局长罗瑞武,九江市鄱阳湖生态科技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刚,九江市柴桑区副区长刘阳青,瑞昌市副市长颉勇军,湖口县副县长叶子和永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冬梅围绕本次会议主题,就九江经济技术开发区、鄱阳湖生态科技城、柴桑区、瑞昌市、湖口县、永修县的基本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进行介绍。

  

  

在接下来的会议中,工控网(北京)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然就近年来自动化市场发展趋势进行解读,现场分析自动化企业“看得见、够得着”的智能制造市场。陈然表示,自2018年开年以来,中国工业自动化市场延续了2017良好的增长势头,第一季度中国自动化市场同比增长超过10%。在国家智能制造产业升级及供给测改革的双重作用下,2018年下游中小企业升级进程加速,传统行业升级需求持续放量。从产品端来看,各主流产品线也实现较好增长,其中伺服产品受3C行业需求影响增速放缓,而由装备升级带来的潜在需求潜力仍然巨大,预计2018年中国自动化市场整体仍将保持稳定增长。

  

  

上海ABB工程有限公司市场经理潘家寿上台发表讲话。他表示,ABB是最早在中国开展工业机器人本地研发及本地生产的跨国企业之一,身为世界机器人四大家族的成员,ABB机器人已在中国度过了二十多个春秋,对机器人产业有着深刻的认知。未来,ABB机器人将继续增加对机器人产品和解决方案的投入以满足市场需求,帮助客户从规模制造和低成本扩张,逐步转向创新、服务与制造协调发展,最终实现向价值链高端的跃升。

  

  

湖南华曙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下以“华曙高科”简称)华中大区经理温涛现场分享了华曙高科在行业内的应用案例及产品优势。温涛介绍道,“华曙高科是工业级3D打印领航企业,成立于2009年,是工信部颁布的全国唯一的3D打印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企业,拥有高分子复杂结构增材制造国家工程实验室、国际视野的研发体系和全球销售服务网络。”目前,华曙高科自主研发了2个系列多款领先的工业级3D打印设备,凭借多年行业服务经验,为一大批汽车、医疗、航空航天、模具和消费品等行业客户量身定制高品质、一站式3D打印应用解决方案。

  

   

万可电子(天津)有限公司(下以“万可”简称)创建于1997年,是德国WAGO公司的独资子公司。作为工业领域中创新型电气连接产品可靠的合作伙伴和供应商,本次九江高端制造产业发展座谈会中国工控网亦邀请到万可电子(天津)有限公司行业总监王振建前来参会。王振建表示,60多年来,万可经营的核心始终是设计、制造及营销基于公司独创的弹簧连接技术的创新型接线端子和连接器。无论多么恶劣的安装及工作条件,万可无螺丝接线端子和连接器在发电和配电、机械加工、石油化工、汽车制造、船舶制造、铁路、照明和楼宇安装等领域中都表现出了极佳的性能。

  

最后,上午的会议在诸多嘉宾的探讨交流后圆满结束。当天下午,九江市政府还组织嘉宾企业前往鄱阳湖生态科技城、九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参观考察,旨在通过实地考察寻求更多合作商机,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中国工控网也将一如既往地发挥自己的资源优势,为九江市的智能制造发展添能助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