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工业富联:开拓工业互联网 领军智能制造升级

工业富联:开拓工业互联网 领军智能制造升级

2018/6/21 15:19:06

2015年2月,工业机器人公司福匠科技成立,2017年7月变更为富士康股份,拥有通信网络、云服务、科技服务三大事业群。FII为鸿海集团持股94.223%之子公司。

发展工业互联网在国家战略层面被多次重申。根据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到2020年底,计划初步建成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和产业体系,并初步构建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和安全保障体系。

工业富联兼具入口及硬件优势。工业互联网平台是两化融合的“三明治”版,由IaaS、PaaS、SaaS自下而上构成。最上层SaaS是由互联网企业、工业企业、众多开发者等多方主体参与应用开发的工业APP层,其核心是面向特定行业、特定场景开发在线监测、运营优化和预测性维护等具体应用服务。数据入口是SaaS领域开发商抢滩重点,工业富联背靠鸿海集团40年 “六流”数据源,并自机器人及精密刀具,拥有发展工业互联网的软硬件优势。

电信、网络、服务器三大产品线市占率均已居于行业领先。在电子设备智能制造领域中,根据IDC数据库统计,2016年全球服务器与存储设备制造市场产值约为353亿美元,FII占全球总产值的比例超过40%;2016年全球网络设备制造市场产值约为279亿美元,发行人占全球产值超过30%;2016年全球电信设备制造市场产值约为122亿美元,发行人占全球产值超过20%。因此,这三大项业务发展前景主要取决于行业成长性。

首次覆盖,给予 “买入”评级。预测工业富联2018-2020年营收分别为3879/4265/4697亿元,净利润为195/236/287亿,增速分别为22.7%/21.5%/21.2%。考虑公司稀缺性及成长潜力,给予6个月目标估值25X,上升空间25%。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