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今日看点:佳能生产出目前世界最大CMOS传感器

今日看点:佳能生产出目前世界最大CMOS传感器

2018/6/22 11:52:20

6月21日消息,佳能公布了一项关于关于传感器的最新研发成果,称其推出了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高灵敏度CMOS图像传感器。今日的传感器行业还有哪些值得关注的重要内容呢?

今日看点:佳能生产出目前世界最大CMOS传感器

世界杯黑科技:球鞋植入智能传感器

本届俄罗斯世界杯的黑科技层出不穷,从如今大家已经耳熟能详的比赛用球、影像助理裁判系统到今天要说的智能球鞋、运动服、安保机器人、智能电视等,越来越多技术开始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内外。

阿迪发布了一款加入了智能传感器的智能球鞋,球迷可以通过传感器看到球员的动作,并且教练也可以第一手掌握如平均速度等信息。

佳能生产出世界最大CMOS传感器

图像传感器却并非越小越好,大尺寸的传感器可以聚集更多的光线,噪音也更低,并且内部聚焦会更更加的精准一些。20日,佳能公布了一项关于关于传感器的最新研发成果,称其推出了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高灵敏度CMOS图像传感器。

此次佳能的“新作”,也就是这款CMOS图像传感器,是在直径为12英寸的圆形硅晶片上所能制作出CMOS的最大尺寸,其面积可达到普通的35mm全幅传感器的40倍左右。而这样灵敏的传感器的作用在于能够帮助人们确认极其微弱的流星,因为这是一个能够记录流星的传感器。

传感器接口测试规范国家标准获批正式发布

6月11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2018年第9号公告,由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与安徽中科美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承担编制的国家标准《信息技术 传感器网络 第804部分:测试:传感器接口》(GB/T 30269.804-2018)已通过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正式发布,将于2019年1月1日起实施。

关西机场利用Xovis传感器解决人流过度拥挤的问题

近年来,日本关西国际机场国际航站楼设施内的人流过度拥挤已经成为一个严重问题。由于年旅客吞吐量达到2500万人次,繁忙的关西机场需要一个能够更好地对机场内人流进行监控的系统。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关西机场选择了瑞士Xovis公司的3D传感器与软件解决方案。Xovis传感器是唯一一个可以准确计量非结构化区域人流情况的技术。通过准确计量非结构化区域的人流,Xovis系统为简化程序铺平了道路。

这个人流监控系统包含了超过250个传感器,在无需人脸认证的情况下,可以实现对机场内所有人员的实时跟踪,它让机场能够管理拥挤区域的人流并提升运营效率。

微软通过“研究模式”开放HoloLens传感器数据

微软HoloLens通过新增一项“研究模式”让研究人员和开发人员能够读取和使用设备传感器上的数据。

适用于HoloLens的Windows 10 RS4版本更新中,新增的“研究模式”已经可以访问计算机视觉算法,例如SLAM能力,以及音频和视频流信息等等。

微软科学合作部门主管Marc Pollefeys在一篇博文中写道,微软HoloLens是世界上第一台自主式的全息计算平台。

这些数据是由HoloLens中的传感器进行收集的,但不是通过传统RGB相机完成的,它通过机身的4个光敏灰度相机加来感知头显周围的视觉特征,这些传感器还可以同时和深度相机一起工作,利用tof红外传感器测量深度信息。

Pollefeys表示,研究人员不仅可以使用HoloLens内置的计算机视觉算法得出的结果,也可以利用传感器数据融入其它算法,甚至还可以直接无线输出到PC或云端环境中,用服务器运行处理数据。这为HoloLens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

艾迈斯半导体宣布推出汽车级传感器芯片

全球领先的高性能传感器解决方案供应商艾迈斯半导体(ams AG)20日推出了AS5200L。这款配备I2C接口的双通道旋转磁性位置传感器,是可在安全性至关重要的汽车应用中实现节省空间的新型设计。

AS5200L具备AEC-Q100 1级资格认证,扩展了艾迈斯半导体的磁性位置传感器产品组合,该产品具有多项独特功能,适用于电气动力总成系统线控驱动功能,如适用于传统变速杆和旋转换档杆的线控换档,以及踏板应用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