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洞察∣机器视觉走俏工业AI市场,市场猛增37%

洞察∣机器视觉走俏工业AI市场,市场猛增37%

2018/6/22 15:17:40

作为人工智能的一个分支,中国机器视觉市场规模在智能制造的催化下加速扩张。

gongkong®研究显示,2016-2017年中国智能制造市场细分领域中,机器视觉产品增速约37%,为近十年来最高增速,市场呈现蓬勃发展态势。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中国机器视觉起步较晚,但随着全球制造中心向国内转移,市场发展迅猛,已成为继美国和日本之后的全球第三大机器视觉市场。

2015-2017年,仅工业领域,中国机器视觉市场规模分别达到了16亿元、19亿元和26亿元。

 (数据来源:gongkong®市场研究部)

现今机器视觉应用领域十分广泛,其中工业占据了主要市场,包括电子制造、汽车、医药、交通和包装机械等工业细分领域。

在一些对制造水平要求较高的生产现场,机器视觉应用已成为生产标配,替代人类完成产品质量检测、工况检测、成品检验、产品分类以及机器人定位装等工作,提升生产质量和生产效率。

此前,得益于工业机器人市场的爆发,2010-2011年中国机器视觉市场曾出现过大幅增长,增速在30%左右。

gongkong®研究统计,去年以来,国内工业领域机器视觉市场规模达到26亿元,实现大幅增长,这是我国智能制造产业链初步形成拉动的效果。其中,电子制造行业是拉动市场增长的主要因素。

未来,伴随《中国制造2025》深入推进,中国智能制造市场进入发展快车道,对机器视觉的需求也将逐渐增加。

gongkong®预测,机器视觉市场将保持良好增长态势,预估今年增速在20%左右,市场规模将超过30亿元。

若想了解更多机器视觉市场,以及工控各个领域的权威数据和报告,欢迎垂询gongkong®市场研究部,这里有专业、独家的市场报告哦~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