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创伤治疗的智能穿戴水溶胶

创伤治疗的智能穿戴水溶胶

2018/6/22 17:01:39

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导电水溶胶,使应变灵敏性、自愈性、和可拉伸性得到前所未有的优化。

智能材料具有类似皮肤一样的拉伸、感知和弯曲能力,已发现在与人体交互中具有各种各样的应用。预期发展前景像辅助治疗创伤的可生物降解贴片一样宽广,还可扩展到触摸感应机械设备和可穿戴电子产品。

该材料由一种称为MXene的金属碳化物和含水水溶胶结合而成。除了其超过3400%的拉伸性能外,该材料还可快速回复至其初始状态,并可粘附于不同表面之上,例如皮肤。即使它被切成若干块,它仍可在重新附着后快速复原。

当该材料薄带被系于喉部时,它们可表现出卓越的将语音转换成电信号的能力。这可使语言障碍者的谈话被清晰地听到。

更直接和特别有用的医学前景包括具有释药促愈功能的柔性创可贴。除了被贴于皮肤表面,这种覆盖物甚至可用于病变器官内部。研究人员还希望开发一种智能材料,可检测器官形状和体积,并能根据产生的信号改变药物的释放。

一种完美的能力是将医疗传感同治疗整合起来。其他有趣的前景是在机器人领域这一材料可被利用之处,例如,将其用于指触摸式感应机械拓展功能。

它同样可被用于防伪,该材料的复合电子平板被用来高度敏感地检测签名,当它们被书写时。

KAUST的研究者们已提出一长串可进一步研究和开发的潜在应用,其商业化潜力巨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