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为什么是硬件决定物联网的演变?

为什么是硬件决定物联网的演变?

2018/6/22 17:19:13

  当我们想到物联网(IoT)的时候,我们想到的是无需电线、电缆或物理连接的设备互连。这些设备的承诺是,它们提供的信息和它们所实现的行动将使人们的生活更轻松,更高效。

  物联网给从医疗、汽车到航空航天和公共事业的各行各业都创造了机遇。不管产品演变到多小或多智能,硬件永远都是其幕后动力。毕竟,如果没有硬件或者开关,我们甚至没有办法打开我们的智能手机,为那些互连的家用电器供电。

  从我们的iPhone到FitBits,这样一些最常用的设备都突出了物理组件在保证互连方面的重要性。硬件本身不仅使人们与设备建立物理联系,而且触感联系会传达出品牌识别和品质认知。事实上,产品的用户界面通常会决定它的销售方式,在某些情况下甚至可能成为设备关键任务功能的关键因素。

  无论是智能手表,智能城市应用程序还是汽车远程信息处理等消费类产品,物联网只能在硬件所允许的范围发展。如今的物联网使人们通过一个智能停车计时器便可以在一个拥挤的城市找到一个开放的停车位,业主可以远程关闭灯光或为家人打开前门,甚至当年长一些的亲戚忘记服用药物,都可以进行提醒。通过观察互联世界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我们就能够开始理解硬件驱动有多么重要。

  如果不讨论工业物联网(IIoT),我们就无法谈到物联网,工业物联网是智能工厂的来源。工业物联网代表了物理生产系统与虚拟世界交流和控制的融合。为了满足更短的产品生命周期,需求的快速变化以及对产品个性化需求的不断增长的要求,现代工厂开始平衡机械与自动化,可以与其他设备甚至其他制造工厂进行通信。

  这些系统由制造执行系统(MES)和企业资源规划(ERP)驱动,可以对生产计划进行快速重置,预测瓶颈和设备问题,从而大大提高了灵活性。为了成功运行,这些现代化的工厂将依靠各种硬件组件,包括传感器、嵌入式计算机、机器对机器(M2M)通信模块、条码扫描器、3D打印机、网关和其他网络设备。

  鉴于其运行的功能和环境,工业物联网设备将具有与面向消费者的物联网产品不同的规格和要求。工业连接的设备不需要精巧的消费类电子产品上的花俏按钮和开关,而是需要增加耐用性和功能。对当今工业机器接口上所使用的开关的关键要求,能够在恶劣的环境下可靠运行,能够在广泛的温度范围内运行并具有较长的产品生命周期。

  硬件是我们连接的所有设备的共同主线─最终还将会推动物联网和工业物联网迈入新的高度。无论是希望从远方控制房间温度的消费者,还是希望整合重型设备的制造商,世界都在产出大量新的连接设备─而且这些设备中包含的硬件将确保他们继续高效工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