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盘点全国电商行业6大AGV机器人智能仓

盘点全国电商行业6大AGV机器人智能仓

2018/6/25 16:15:26

本文将盘点全国单仓超过50台AGV机器人的6大电商仓库。

NO 1京东上海嘉定仓 300台分拣+N台搬运

上海市嘉定区的仓储楼群,属于上海亚洲一号整体规划中的第三期项目,建筑面积40000 平方米,物流中心主体由收货、存储、订单拣选、包装四个作业系统组成,存储系统由8 组穿梭车立库系统组成,可同时存储商品6 万箱。

在出库区域,大大小小的AGV则各司其职:最小型的300多个“小红人”AGV负责将每个订单小包裹按照订单地址投放入不同的转运包裹中,中型AGV完成第二轮分配和打包,大型AGV则直接把最后要送往京东终端配送站点的大包裹送上传送带。

NO 2苏宁上海仓 270台AGV

上海是苏宁物流13个全国性物流中心之一,上海超级云仓总建筑面积超过250000㎡,在高密度存储、交叉分拣、电子拣选等环节上配备了非常强大的的自动化设备,是国内电商在上海区域最大的自动化物流基地。去年双11,上海苏宁机器人仓正式投入使用,270组机器人通过移动搬运货架实现“货到人”拣选,拣选效率是传统人工的5倍。该仓完整运营后将近1000组,会成为华东最大的智能机器人仓。

NO 3菜鸟网络广东惠阳仓 200台

据菜鸟网络惠阳仓库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的菜鸟网络惠阳超级机器人旗舰仓的机器人规模约为200台。

菜鸟网络智能仓内,配合机器人,拣货员仅行走2563 步,拣货量可达3000 件。每一台机器人能顶起的重量达到250 公斤,同时灵活旋转,将货架拉到拣货员跟前方便拣货员工作。“等于一个货架,四面都能存储商品,仓库储量同时翻倍提升。”

NO 4东莞居家家 100台AGV

居家家是一家以家居日用、厨卫、客厅、收纳等一系列日用百货为主电子商务平台,其中东莞仓库运用了100台AGV、20个工作站,在同一仓储区域的协同调度及背后的任务分配算法、AGV调度算法、货架优化及库位优化算法均由马路创新软件系统及客户原有WMS系统的对接和业务流程梳理分工- 5000平米不间断WIFI的部署。

该仓库由马路创新完成。

NO 5苏宁济南仓 50台AGV

济南苏宁物流负责人李磊介绍,目前该机器人仓一期实际面积3000平方米,超过30万快销品库存,50台机器人即可完成每日的拣选出库。值得一提的是,机器人仓实现了一端货物上架,一端拣选出库,让整个仓库运转效率得到进一步提升。

NO 6菜鸟天津武清仓 50台AGV

在菜鸟网络武清园的智能仓库里,依托大数据预测、云计算、自动化流水线等手段,装配了“语音拣选系统”,大大提高了操作效率且能识别各地方言。去年“双11”前,国内首批自主研发的仓储机器人在这里率先投入使用,使快件分拣打包速度更快。

该项目AGV品牌为北京艾瑞思。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