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国电信与中国电信集团及中通服合资成立财务公司

中国电信与中国电信集团及中通服合资成立财务公司

2018/6/26 10:35:54

6月22日,中国电信(以下简称“公司”)与中国电信集团及中通服签立出资协议,订约各方同意出资成立中国电信财务,注册资本将为人民币50.00亿元(相等于约60.98亿港元)。

其中,中国电信、中国电信集团及中通服将分别出资人民币35.00亿元(相等于约42.68亿港元)、人民币7.50亿元(相等于约9.15亿港元)及人民币7.50亿元(相等于约 9.15亿港元),并将分别占中国电信财务注册资本总额的70%、15%及15%。中国电信财务的成立须经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包括但不限于中国银保监会)批准后方可作实。

中国电信集团是中国电信的控股股东,持有公司约70.89%的已发行股本。中国电信集团持有中通服约51.39%的已发行股本,中通服为中国电信集团的附属公司。

根据出资协议,订约各方亦同意将在中国电信集团向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提交中国电信财务开业申请前,按相关中国法律的规定以现金足额缴纳并一次性汇入中国电信财务指定的银行验资账户,以便由相关中国机构进行验资。

中国电信表示,成立中国电信财务除可加强资金集约管理,盘活内部存量资金,亦同时促进优化资源配置,节约外部债务及财务成本,提高企业资金使用效率,保障资金安全有效并提升资金运用效率。此外,亦可降本增效及提升控制和防范财务风险的能力,完善和优化金融板块布局,助力打造互联网金融生态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