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新版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即将发布 将实现制造业全面开放

新版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即将发布 将实现制造业全面开放

2018/6/26 11:08:55

新版负面清单包括全国版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和自贸试验区外商投资负面清单,自贸试验区的负面清单比全国的负面清单开放力度将更大。新版负面清单除了包括已经宣布的金融、汽车等行业开放措施外,还将在能源、资源、基础设施、交通运输、商贸流通、专业服务等领域取消或者放宽外资限制。

同时,新版负面清单改变以往“一次一放”的开放模式,除了将公布2018年的开放措施外,还将公布未来几年的开放措施,给予相关行业一定过渡期,增强开放可预期性。

新版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将把制造业开放作为一项重点。

根据2017版《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统计,在制造业31个大类、179个中类和609个小类中,完全对外资开放的已有22个大类、167个中类和585个小类,分别占71%、93.3%和96.1%。

可以看到,目前我国制造业已基本开放,下一步扩大开放的方向很明确,就是要实现全面开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