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苏州同元软控发布新一代系统智能设计与验证平台MWorks 2018

苏州同元软控发布新一代系统智能设计与验证平台MWorks 2018

2018/6/26 16:58:07

2018年6月22日由苏州市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和信息化局指导,苏州同元软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模型驱动数字化与智能化——Modelica in China 2018”技术研讨会,于苏州独墅湖畔金陵观园国际酒店隆重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地近300名航天、航空、车辆、能源、教育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与会。研讨会上苏州同元正式发布了亚洲唯一、自主可控的新一代数字化研发平台——系统智能设计与验证平台MWorks 2018。

自20世纪60年代以来,数字化设计技术经历了几次革命:CAD系列技术解决了结构设计和产品设计像什么的问题,CAE系列技术解决了零部件和机电热控等专业的功能性能分析问题,Modelica标准的诞生标志着新一代数字化革命的开始——从系统层次整体进行产品设计与多领域统一建模仿真,为系统设计提供工具和手段,实现构造即正确和整体设计优化。MWorks正是适应这种历史潮流产生的工业智能设计与仿真软件。

MWorks是同元软控基于知识模型统一表达与互联国际标准Modelica打造的新一代数字化设计验证平台,采用基于模型的方法全面支持系统设计、仿真验证、模型集成、试验优化、智能分析以及网络协同,实现一体化的系统数字化设计与验证闭环,提供基于模型的系统工程核心支撑。MWorks平台包含系统架构设计工具Sysbuilder、系统仿真验证工具Sysplorer、系统协同建模工具Syslink、专业模型库以及一系列工具集。

MWorks是苏州同元软控团队18年积累、10年打磨而成的完全自主可控的工业智能设计与仿真软件平台,是继CAD、CAE数字化革命之后新一代数字化革命——系统设计与仿真革命的支撑产品,是迄今为止亚洲地区唯一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同类产品。MWorks已经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能源、车辆、船舶、教育等行业,为国家大飞机、探月工程、载人航天等系列重大工程提供了数字化设计支撑。

此次研讨会以“Modelica/MWorks”为支撑工具、围绕“模型驱动数字化与智能化”主题,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深入探讨了航天航空等制造业数字化与智能化发展方向,交流了复杂装备研制的知识自动化与设计智能化技术,并邀请一线技术专家分享了多领域系统建模技术在我国航天、航空、车辆等行业的应用案例。研讨会在苏州市经信委李忠副主任欢迎辞中拉开帷幕,苏州同元软控执行董事陈立平教授通过报告《中国工业系统支撑软件发展与应用思考》分享了他二十多年工业软件从业的坚持、思考与感悟。

(陈立平教授分享工业软件思考)

在苏州同元软控总经理周凡利博士主持下,近300位各行业嘉宾共同享受了一场行业技术盛宴,由谭建荣院士领衔的10位专家学者进行了主题报告和案例分享:

(主题报告与案例分享)

苏州同元软控副总经理刘奇代表公司在会上发布了MWorks 2018,MWorks为复杂装备研制提供了系统设计与仿真平台,也为装备研制企业提供了可定制、可扩展的数字化研发支撑平台。研讨会上胡忠志教授提出了基于MWorks的航空发动机控制系统多学科协同建模与仿真平台框架,张伟所长在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目前协同设计基础上提出了基于MWorks的智能优化数字化研发框架,来自航天、航空、车辆等行业的一线专家也分别分享了基于MWorks的行业应用案例。来自一线、干货满满的技术报告让8个小时研讨会全场座无虚席,与会嘉宾就航天、航空基于模型的数字化建设与应用展开了热烈的研讨。

(会议合影)

关于苏州同元软控:

苏州同元软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总部位于苏州市工业园区,是为装备制造业系统设计提供工业智能软件产品研发、工程服务及系统工程整体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同元软控以为“中国智造”提供自主可控核心工业软件为企业使命,以中国装备制造业的产品创新研制为源头需求,通过掌握新一代数字化与智能化设计核心技术——多领域物理统一建模和系统仿真技术,为中国工业提供国际领先、自主可控的新一代工业智能化设计平台及应用服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