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工业级增材制造(3D打印) 助力中国智能制造

工业级增材制造(3D打印) 助力中国智能制造

2018/6/27 15:56:42

20186全球先的金属高分子材料工业3D打印技术制造EOS邀约合作伙伴举办了盛大EOS增材技术大会,与会同期,EOS席执行官兼企业管理发言人 Dr. Adrian Keppler来到中国,邀约业内媒体齐聚一堂,分享工业3D打印市场全球概况,并阐述了人工智能所带来的新机遇,以及对3D打印如何促进工业4.0中国制造2025的发展进行了探讨。

EOS媒体交流会现场

从左到右依次为:EOS亚太区高级副总裁 胡贤文 Terrence OhEOS首席执行官兼企业管理发言人 Dr. Adrian KepplerEOS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 叶洎沅

EOS成立于1989年,近三十年来不断设计和开发世界顶尖的工业级3D打印技术,目前,EOS在全球工业级增材制造领域已是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EOS不只是为增材制造用户提供设备,而是提供全面的增材制造解决方案,覆盖从产品开发、材料、设备、工艺和咨询服务等一整套体系,为帮助制造企业或医疗机构开发出成熟、高质量的创新产品,实现可持续生产,获取长期经济效益,从而真正展现出增材制造的创新价值。

目前,EOS在欧洲、北美和亚太三大洲设有5个技术中心,12个本地化的服务站点,可为客户提供全球服务和本地支持技术,快速响应客户需求。截至2017EOS全球装机量已经超过3000台,在中国区已经超过300台,并被公认为工业级增材制造领域的技术领导者。其中,在中国装机量最大行业是增材制造服务提供商,已接近70台,国内很多知名的服务提供商如光韵达、铂力特、鑫精合、先临三维、深圳德科、华阳新材料、飞尔康等都是EOS的忠实用户,应用最广泛的制造业,分别是航空航天、医疗、模具和工业。

增材制造(3D打印)的机遇与挑战

随着机器人、大数据、云计算等相关技术的发展,智能3D打印技术已成为工业智能制造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增材制造已经成为全球先进制造业领导者的优先关注技术之一,已有很多企业在需求计划上将增材制造提上日程,但企业普遍面临的问题是缺乏对于这增材制造技术的经验或知识。

如何应用增材制造技术为企业创造价值?EOS表示希望帮助客户从产品设计到工艺的设计提供一整套服务去帮助实现产品轻量化、功能集成化,甚至未来更智能化,并帮助他们把这些产品真正通过增材制造技术制造出来,真正创造价值。为此,“增材思维咨询部门” 应运而生,帮助客户更快实现从传统制造到增材制造的转型。

目前“增材思维咨询部门” 团队是全球范围内最大的3D打印领域专家咨询团队之一,全球有多达 100人,服务于全球分布在65个国家逾2000家客户,走进客户,聆听客户诉求,进而帮助客户实现创新应用开发。自成立以来,已完成超过500个不同客户项目,如阿丽亚娜6型火箭、林德气体等都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

人工智能、VR/AR、大数据时代的来临

如今的时代是人工智能时代,是大数据信息化时代,有数据指出,2020年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将超过1600亿元,VR/AR产业逐渐回归理性,2020年中国产业规模将超过900亿元2020年中国大数据市场规模将超过550亿元

EOS Keppler博士表示人工智能的技术是完全有可能应用在增材制造工艺开发过程里可以通过数据分析提高质量一致性

譬如,EOS设备上有大量的传感器从设备中提取打印过程中各种数据如氧气含量、温度、激光功率等参数,通过对这些数据分析,开发一些算法,在研发阶段更快速地帮助用户开发新材料或新工艺,亦可以根据算法,高打印表面质量,更快找到最佳参数组合,快速实现想要的目标。

此外,通过数据分析判断制造过程中如何让我们的材料及工艺在一定范围内分布,确保最终出来成本质量是符合质量要求。其中对参数敏感性的分析,对参数的优化控制某种角度上是人工智能技术,其中的一些具体算法也是EOS非常重要的核心资产。

基于这样的判断,未来随着人工智能、VR/AR、大数据的高速发展,增材制造(3D打印)将进入令人兴奋的时代。

三大举措应对工业4.0新趋势

“中国制造2025”与“工业4.0”相结合,中国制造业已开始加快智能化转型的步伐 ,随着机器人、大数据、云计算等相关技术的发展,EOS采取三大举措,应对工业4.0趋势,EOS Keppler博士介绍到“首先,为了更快帮助客户解决问题,EOS在设备及解决方案里进行大量数据收集。其次,EOS设备集成大量传感器,每天都生成很多数据,这些数据不仅可以帮助我们工作人员进行维护和管理操作,甚至是进行预测性维护,未来,希望通过分析这些数据,帮助培养他们如何优化功能,实现更好的产品质量。最后,我们现在开发了工艺仿真技术。我们希望在3D打印工艺过程里,在还没有发生物理实际过程的时候通过虚拟方式做仿真,这样实现工业4.0强调的虚实结合,这样也可以反过来利用仿真的结构优化3D打印工艺。”

工业4.0给予EOS全新的启发——如何通过这样一些类似于虚拟仿真、大数据分析和集成等帮助客户创造价值。增材制造的一个机会是其非常符合数字化技术发展,本身3D打印的过程是需要数字化比如数字化模型支撑。同时,它也可以实现分布式制造,可以在一地设计,同时在全球不同工厂或者是场所进行制造。通过数字化,在全球任何地方有需要的时候,我们利用当地的资源用增材制造方式做出来,这样可以更快给客户提供服务。 

EOS中国制造2025

EOS进入中国已是第五年,见证了中国市场的飞速发展,从过去客户单一的询问设备成本,到提出单件产品的成本,可见客户关心使用增材制造会带去怎样的价值EOS将利用在生产工艺上的三大核心技术:材料、工艺、设备服务真正融合起来为客户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在中国建立覆盖全国的服务网络利用全球客户实验室及专门的技术团队客户一起提升工艺并降低生产成本并持续改进和创新,助力中国制造2025的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