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技术点亮俄罗斯标志性体育场

ABB技术点亮俄罗斯标志性体育场

——— ABB创新的智能建筑控制系统帮助卢日尼基体育场实现先进照明控制
2018/6/27 13:47:06

在莫斯科著名的卢日尼基体育场里,80000多名球迷的加油声震耳欲聋。由于该大型体育场在现代化改造中应用了ABB领先的i-bus® KNX 系统,智能化的照明控制确保了进球可以让所有观众一目了然。

在今年夏季的重要足球赛事中,这一历史悠久的俄罗斯体育场将上演包括揭幕赛及决赛在内的7场比赛。为了满足作为比赛主场地的需求,在俄罗斯获得足球赛事主办权后,该体育场实施了全面的现代化改造,在保留历史景观的同时,利用先进技术进行升级。

自1956年启用以来,卢日尼基体育场举办了多项大型体育赛事和文化盛会,包括1980年夏季奥运会、世界冰球锦标赛、田径比赛和橄榄球赛以及世界上一些最伟大的音乐家参演的音乐会。然而,在此期间,足球的地位特殊,该体育场已经举行过3000场比赛。

无论是室内还是室外,ABB i-bus KNX 系统都将为这个足球场上的激烈对抗以及场内各个角落提供高效且充足的照明。为保证比赛期间供电的稳定性,ABB i-bus® KNX 系统负责管理泛光灯的分阶段通电,以避免在灯泡亮起时出现突发性功率过载。场外照明也由同一系统进行控制,并采用了 ABB 的节能算法,该算法将时间、自然光线照明和供电网络总负荷等多方面因素均考虑在内。

KNX系统使得各种设备能够通过与标准电力线安装在同一管槽中的控制总线进行相互通信,从而实现各种电气控制功能相互联结。因此,体育场内的所有不同功能的子系统可以通过这一无缝的、更可靠的解决方案进行集成。

ABB集团电气产品事业部总裁梅塔表示:“ABB 十分荣幸能够获得这一享有盛誉之项目的信任。我们的电气产品和智能建筑控制系统能够让各类大小不同的建筑都变得智能化,让他们的电力更灵活、更高效、更安全。从球队更衣室到对抗激烈的足球场,亦或是从观众看台到贵宾休息室,整座体育场的照明都由ABB i-bus KNX 系统加以管理。”

该座体育场拥有一千多个房间,包括 15 个健身房、一家酒店、一个设备齐全的医疗中心以及众多餐厅和休闲设施。超过 348 盏泛光灯将会照亮这片绿茵场。20000 多盏 LED 灯将为这座体育场的每一个角落送去光亮, 150 多套专用照明装置将照亮看台。

颇具艺术审美的外部照明也随着体育场顶棚的 LED 灯一起完成了安装,共同形成一块巨型屏幕,用于视频回放、比分显示以及其它视觉内容的展示。ABB 的 Emax 2、Tmax 和 Tmax XT 型断路器亦参与管理这座大型体育场的复杂电力需求。

ABB(ABBN: SIX Swiss Ex)是全球电气产品、机器人运动控制、工业自动化和电网领域的技术领导企业,致力于帮助电力、工业、交通和基础设施等行业客户提高业绩。基于超过130年的创新历史,ABB技术全面覆盖电力和工业自动化价值链,应用于从发电端到用电端、从自然资源开采到产成品完工的各种场景,谱写行业数字化的未来。作为国际汽车联盟电动方程式锦标赛的冠名合作伙伴,ABB也积极投身未来可持续发展,拓展电动交通技术疆界。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雇员达13.5万。ABB在中国拥有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40家本地企业,1.7万名员工遍布于139个城市,线上和线下渠道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

欲进一步了解ABB,请访问http://new.abb.com/cn,数字营销中心:https://mall.abb.com.cn,新浪微博:@ABB电气产品,官方微信:cnabblp,官方微信二维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电动交通完成独立上市前最后一轮融资,四家机构共增资3.25亿瑞士法郎

​ABB在奥地利贝加莱开启机械自动化全球创新和培训园区

ABB技术将应用于全球首个开放式二氧化碳运输和存储基础设施

ABB杯智能技术创新大赛今日开赛

“桩”点绿色交通新未来,深圳ABB电动交通与广东健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