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松下笔记本电脑“电池门”波及我国

松下笔记本电脑“电池门”波及我国

2018/7/2 13:15:13

  日前,记者从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官网获悉,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松下公司)自6月21日起,召回部分进口Panasonic牌笔记本电脑产品,其中CF-SX系列型号产品的生产日期为2012年9月至2017年12月、CF-AX系列型号产品的生产日期为2013年6月至2015年10月,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产品数量共计4175台(包括CF-SX系列的选购件电池)。

  据松下公司公布的召回原因显示,召回范围内的笔记本电脑产品,在长期使用情况下,电池发生劣化造成内部压力上升,若同时电池内有微小异物混入,可能导致电池内部短路,极端情况下可能引发起火,存在安全隐患。对于召回范围内的笔记本电脑,松下公司将采取措施,以消除安全隐患。

  日本松下公司笔记本电脑“电池门”风波并非首次发生。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2018年3月,日本松下在官网发布产品公告,召回116.8万台笔记本电脑。这次召回的产品型号为2011年至2018年3月生产的“Let's Note”系列CF-SX、CF-NX、CF-S10、CF-N10、CF-AX以及“Tough Book”的CF-C2。松下官方表示这些笔记本电脑的电池可能出现提早老化情况。据悉,2016年至2018年期间,共发生12起松下笔记本起火事件,其中有1名美国人的手脚均被烧伤。但3月的召回范围并不包含中国。

  日本松下公司3月116.8万台的大型召回并非事发突然,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2017年12月,日本松下公司发布消息称,由于笔记本电脑的电池生产过程中混入了异物,存在起火隐患,将召回约14万个相关电池并免费进行更换。召回对象是2012年2月至2014年7月生产的电池,型号是笔记本电脑“Let's Note”的CF-SX、CF-NX、CF-S10和CF-N10四个系列。此次召回范围也不包含中国。

  仔细分析日本松下公司两次召回原因,发现该公司对电池问题的解释,由最初的“生产过程中出现问题”变成“电池老化”。家电业营销专家洪仕斌曾公开表示:“前后说法不一,说明松下内部管理体系存在严重问题,松下有推卸责任的嫌疑,这违背了企业基本的诚信精神。”

  召回原因前后为何不一致尚未有定论,但此次在我国召回的4175台松下笔记本电脑可以确认的是“电池门”已波及我国。记者从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官网还了解到,松下公司曾于去年5月在我国召回进口FZ-G1系列平板电脑用电池组,涉及2263块,据当时松下官方公布的原因,电池芯在生产过程中混入异物,当在温差较大的环境下使用时,可能导致平板电脑发热、甚至起火,存在安全隐患。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