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VR助力让教育“活”起来

VR助力让教育“活”起来

2018/7/3 17:15:38

如今,科技时代新产物VR技术正在席卷教育领域,从民间到,从地方到中央,越来越受到重视,不久前的《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更是提出要求积极探索创新教育等新教育模式的应用。

VR助力让教育“活”起来

  VR互动教育的潜力就是它不需要刻意“学习”,它只需要你“体验”,体验过程中知识点会自然而然的形成记忆储存进大脑,对自己经历的事情形成记忆是人的本能,VR教育运用这一特点,让你在体验过程中利用本能记住知识,下次遇到类似场景的时候,能迅速调动记忆做出正确反应。

  为响应教育部开展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号召,在教育领域开创一片新天地,101VR科普角打造了集推介、导引、展示、教育四大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VR内容分发平台。平台以VR资源为中心,将虚拟现实(VR)技术与各行业实际应用场景相结合,让终端用户可自主利用101VR科普角的VR设备,便捷体验各类VR资源内容。101VR科普角具有方便灵活易部署的特点,可为用户提供全新的沉浸式体验,从而实现各类资源传播最大化。更是囊括了安全科普、神秘宇宙、禁毒教育、红色资源10大类型等资源。方案集成空间定位、交互手柄、VR头显、内容云平台,具有沉浸感、交互性和构想性的特点,充分满足院校实验实训、教育科普等需求。目前101VR科普角已经服务数百个学校和机构客户,覆盖了多个国家和地区。

  未来的VR教育一定是包含了传统教学方法,老师或许仍然会使用黑板众多多媒体一起进行,VR只是让我们的课堂更加丰富,而不是替代已有。

  据了解,如今全球已有553所大学为或者申请建立VR相关教育课件,国内有将近50多家开始做VR实验室,国外有将近百家。关于未来,可以确定的一点是:未来颠覆现在。有了VR,传统教育模式终有一天也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变成我们想象中的模样。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