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3D打印技术加持,雅马哈 XSR900 法式复古改装

3D打印技术加持,雅马哈 XSR900 法式复古改装

2018/7/3 17:17:41

       近年来,3D打印技术发展迅速,市面上的3D打印产品层出不穷。同样,现今摩托车行业也迎来了这项新颖制造技术,甚至有许多改装厂都将3D打印技术应用在摩托车上。

▲3D打印的宝马S1000RR框架

早些时候,宝马摩托就曾为大家展示过3D打印版本的S1000RR,但也招来许多质疑的声音,无非就是车身外框架表面粗糙,担心飚起来后车会散架。

对此,宝马方面表示,能否达到S1000RR的要求,也并没有明说。但不可否认的是宝马未来将继续扩大3D打印在零部件制造领域的应用,以展现他们的技术水平。

▲XSR900

而今天的主角来自雅马哈的复古车款XSR900,此次与改装厂Dab Motors合作,由Simon Dabadie操刀,为这部XSR900注入了新意,并使用大量的3D打印技术结合他独到的美感,重新诠释了这部复古车的现代气息。

身为改装师,Simon近年来尝试将新技术与他手下的改装车相结合,这台XSR900便是最棒的例子,整台车包括副车架、上三角台、大灯支架等零部件都是由3D打印制造。车壳则是大量使用了轻量化的亚麻纤维。

除此之外,Simon也整合了许多品牌套件,例如Rizoma的后照镜、把手与刹车手柄,Brembo绝美的484卡钳,前后轮更是用上了Rotobox的碳纤维轮框,复古与新技术结合的产品正好与Simon的设计理念相呼应。

▲油箱罩都是亚麻纤维制成

技术上,3D打印技术有别于传统的切削焊接技术,其最大的不同在于它是以纤维等材料反复堆砌而成,所以可以生产有别以往的机体结构,Simon所设计的副车架就足以体现这点,独特的几何形结构设计产生出优美的线条,这也是传统加工方式无法达到的。

▲副车架的交叉几何形结构与车身线条相互呼应产生出特殊的美感

而轻量化的车壳则是纯天然的亚麻纤维打造,制成方式与玻璃纤维车壳相近,透过纤维层层堆栈积层塑型而成,并产生出独有的透光效果,在Simon的巧妙设计之下,隐藏在车罩底下的日行灯让这台车整体轮廓更加利落也具科技感。

▲亚麻纤维的灯罩下埋藏着一组日行灯

整体而言,这台XSR900将新科技与复古元素集于一身,摆脱以往改装车的制作框架,以全新的笔法勾勒出属于新时代的工艺轮廓,在Simon别具特色的巧手下,这台YAMAHA的XSR900如获新生,成为一部足以跨越世代的经典大作。

图片与视频欣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