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GE的变频调速技术将为全球最大的抽水蓄能水电站助力

GE的变频调速技术将为全球最大的抽水蓄能水电站助力

2018/7/4 13:15:51

*GE将与ANDRITZ和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合作,在中国建设即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

*此水电厂将为2022年在中国举办的冬季奥运会提供电力

*这将是中国第一座受益于变频调速技术的水电站

   上海 - 7月3日 -近日ANDRITZ和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选择GE发电事业部(NYSE:GE)为位于中国河北省的丰宁抽水蓄能水电站提供电力解决方案。水电站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装机容量为360万千瓦,预计年发电量为3.4太瓦时。

   该项目的第二阶段将为电厂建造增加180万千瓦的发电量。GE电能转换事业部将参与其中为其提供变频调速技术,公司将为ANDRTIZ的两台300兆瓦发电机提供两套MV7000变频调速装置,并为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的四台发电机提供一套静止变频起动装置。

   丰宁水电项目是中国第一个采用变频调速技术的抽水蓄能电站。变频驱动技术可以提供全范围的调速,以保证水泵无论是在抽水蓄能模式时(将水送至较高水库),或是在泄水发电时(排放至较低水位),都以最佳效率和最经济的方式运行。更灵活的系统不仅提高了效率,而且还有助于在冬季奥运期间稳定电网。

“我们与GE合作开展了各种水电项目。 在中国开展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项目,是我们共同努力建设更可靠,更高效的清洁水电的又一重要成就。”ANDRITZ Hydro电力系统副总裁Peter Amler表示。

   “我们与ANDRTIZ Hydro和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合作的这一水电项目将是了不起的成就,不仅因为它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水电厂,同时它也标志着我们的变频水泵技术第一次进入中国市场。我们将为水力发电带来更高的效率,这将有助于地区发展,并为世界级的体育赛事助力。”GE电能转换事业部工业,电力,风能行业首席执行官Gagon Sood表示。

   “像丰宁水电站这样的项目让我对我们所着手的事业充满激情。我们致力于采用高科技解决方案来应对全球能源挑战,这一具有标志性的项目是展示我们实现这一目标的又一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Wenlin Jin, GE

GE电能转换事业部传播部

+33 (0)1 85 32 23 94

wenlin.jin@ge.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