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佳能也进入工业自动化?!咱们业内的跨界者还有谁?

佳能也进入工业自动化?!咱们业内的跨界者还有谁?

2018/7/5 18:27:10

昨天,工业自动化市场发生了

一件不得了的事儿

机器视觉行业迎来一位新成员

佳能(中国)

   

(曾经的佳能代言人成龙大哥舔了舔舌头表示,很有看头)

  

天啦噜,工控小编没听错吧

在我印象中“感动党”不是一直都在

照相机领域深深的扎根吗

后来证实了一下,这消息还是真的

产品都已经发布了

先让我们看下官方的这条消息先

   

2018年7月4日,佳能(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能(中国))宣布正式进军中国工业自动化市场,发布全新产品线——“佳能工业影像平台(Canon Industrial Imaging Platform)”,希望凭借佳能先进的影像技术,通过提供系统的解决方案,联动佳能网络摄像机和佳能自主研发的影像软件,帮助用户实现“工厂可视化管理”,打造智能工厂,全力促进“中国制造”走向“中国智造”。

   

 

此次发布的“佳能工业影像平台”解决方案涵盖两款佳能自主研发的软件“制造现场异常监控录像软件(Monitoring Edition)”和“制造现场图像处理软件(Vision Edition)”,以及一款配合机械手臂的工业摄像机N10-W02。

 

工控小编只能感慨的说一句,现在的品牌都越来越能造了,佳能从最初的照相机,到后来的打印机,再到现在的工业影像平台,说好的感动常在呢?现在是惊喜常在吧!“艺高司胆大”的你们,下一步又想踏进哪个领域?

然而,不仅仅是佳能,在当下智能制造盛行之时,许多家电行业的巨头也纷纷转战工业自动化领域,希望能够助力中国智能制造产业升级。

  

格力集团从2012年底开始实施“机器换人”,短短两三年时间里的投入就达百亿规模,自此机器人成为董明珠现在最爱讲的“故事”,且首次以“格力电器未来的第二主业”来定位智能装备的战略意义。其自主研发的格力工业机器人除了焊接、装配、搬运、码垛等专业技能外,还能玩转架子鼓、篮球、舞蹈、雕刻等,可谓上得了舞台,下得了工厂操作台。

   

 

无独有偶,今年3月初美的发布“人机新世代”战略。据了解,目前美的每年投入近1亿人民币,建立美的人工智能团队,研究如何最大限度地消除人机交互之间多余的载体。除了培养自己的人工智能团队,美的还与机器人公司库卡合作,从而进行基于大数据及AI技术的研发和创新,逐步形成能适应各类复杂生产应用场景的自动化及商业解决方案。

  

   

同时,近段时间,海尔也面向工业市场发布基于COSMOPlat构建的大规模定制APP集群。据悉,作为海尔自主研发、打造的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互联网平台,COSMOPlat落实《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目前通过两化融合、互联工厂、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平台四个阶段发展,已经实现从“信息技术开发与应用者”到“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者”,从“单一制造业”到“跨行业、跨领域”覆盖和从“软件平台建设与运营”到“生态体系构建与经营”的三大跨越。

  

 

除了家电巨头,踏进工业自动化领域这片土地的,还有来自IT界的各位大佬们,只是他们更多往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方向进行跨界布局,与佳能的跨界布局有着相似之处的是,他们都是基于技术累积进行的跨界。

  

腾讯云很早就布局工业互联网领域,基于腾讯多年在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积累和优势,此前,腾讯云已与三一重工、富士康等多家工业制造领域企业达成合作,为企业提供从生产制造到客户关系管理的一整套数字化应用,大大提升企业运营效率。

   

 

阿里云ET工业大脑,围绕工业生产活动中的供、研、产、销环节,通过对生产过程中散落在不同环境、不同系统数据的多维感知,同时与阿里云面向不同业务场景的算法模型相结合,深入生产一线,对数据进行人工智能分析,帮助企业解决最优参数调节及生产过程控制、设备故障诊断与预测性维护、生产设备的协同调控等核心问题。

   

 

近期,联想的Leap Family产品家族走进人们的眼球,它们的家族成员分别有大数据计算平台LeapHD、物联网平台LeapIoT、深度学习平台LeapDL、自助式的即席分析产品LeapOcean,以及工业互联网赋能平台LeapAI.com。其中,LeapIoT则是联想大数据在OT市场推出的新品。它为工业物联网产品,如智能机器人、机械手等提供了一个边缘数据实时分析的平台。以此为核心,企业客户可以建立完整的信息物理系统。

  

  

在见识了如此之多的企业跨界进入工业自动化行业后,工控小编发觉,自动化行业这片热土正迎来发展的黄金时期,无论是行业内、行业外的企业都在争相布局、乘势发展,究竟在未来还有多少像佳能、腾讯、阿里、联想的企业涌入自动化领域,让我们拭目以待。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