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iPhone继续用 Intel:5G发展、合作三年内不变

iPhone继续用 Intel:5G发展、合作三年内不变

2018/7/9 17:01:07

近日,以色列媒体CTech报道称,苹果已经决定iPhone不再使用代号“Sunny Peak”的Intel 5G基带,而由于苹果是Intel 5G基带的核心客户,Intel将放弃在5G方面的努力。

此消息一出就引发了不小的震动,毕竟Intel早已经将5G作为自己的未来发展核心方向之一,投入了大量精力和资源,此前的韩国平壤冬奥会上Intel还主导了全球第一次大规模的5G试商用,难道就因为丢失苹果一个客户而全部付诸东流?

经过了解,Sunny Peak其实并不是Intel 5G基带产品,而只是一款无线芯片,支持Wi-Fi、蓝牙,并不包含5G无线通信模块。

Intel确实已经结束了Sunny Peak的研发工作,因为原计划支持更先进的下一代规格802.11ad WiGig,但遇到了技术难题而无法实现,苹果也将不再采用。

不过,这一切和Intel 5G规划,以及Intel和苹果的基带合作没有任何关系。

Intel也向我们发来了一份简短的官方声明:“从现在到2020年,Intel的5G产品线路图以及客户协作没有改变。我们将继续保持在5G计划和项目上的承诺。”

由于商业保密因素限制,Intel不可能直接评论与苹果的合作,但是从这句话可以明显地看到,Intel已经确保了至少未来三年内的5G规划与合作,断然不会放弃。

虽然有消息说苹果正在考虑从联发科处采购基带,但一切尚未定论,而且从苹果的角度看,即便加入联发科合作,更多的也应该是进一步削弱与高通的合作,而不是Intel。

2018年的iPhone基带中,Intel已经占据多达70%的份额,而根据最新了解,苹果还会在今年的iPhone中继续加大Intel基带的份额。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