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关注高校人才培养,深化校企合作

关注高校人才培养,深化校企合作

2018年6月21日,北京化工大学信息学院召开了2018北化自动化系“工程教育认证”企业代表访谈会,北京亚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作为优秀校企合作企业代表受邀参加,亚控科技市场部经理张硕以及亚控能源事业部化工行业Leader陈阳出席会议。

会议由北化工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汪雪琴主持。她在发言中指出,近些年来,以亚控科技为代表的一大批国内先进制造业领头企业对校企合作都非常重视,同时学校也为合作企业输送了很多的优秀毕业生资源;校企合作是一种注重培养质量,注重在校学习与企业实践,注重学校与企业资源、信息共享的“双赢”模式。校方也高度重视培养化大自动化学生认真踏实的职业素养,希望各位企业的专家在学校多开展专业选修课程以及最新技术物联网相关课程,以促进学生专业综合能力的提升。

随后亚控科技市场部经理张硕先生就本次访谈会发表讲话。张硕先生首先对校方本次的邀请表示感谢,同时也表示了对北化大自动化系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高度肯定。他提到,亚控每年都会面向北化大招收优秀毕业生及在校学生进行重点培养,在过去的几年中,已经从北化招收了20余名优秀人才,目前在亚控各研发、测试、解决方案等重要岗位上就职,校企合作成果相当良好。他本人及陈阳经理都是从北化大毕业的,对于双方完善的合作机制感同身受。

他表示,通过这次交流,亚控会将增加双方的校企合作深度,把亚控在工业组态及智能制造领域上的一些优秀理念与成果分享给专家委员会,通过共同搭建自动化和智能制造实验室的方式,让学生在学习理论的同时更贴近企业的应用实践,为高效的理论知识吸收和再利用提供一个好的教育平台,落实国家关于校企合作的相关指导政策,为学校、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发言之后,亚控化工解决方案经理陈阳等人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向北化大校方进行了校企合作成果汇报及心得分享,为校方领导及在校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帮助和参考。

本次2018北化自动化系“工程教育认证”企业代表访谈会的举办,符合职业教育发展的内在规律和企业培养人才的内在需求,有利于促进学生的职业教育发展,也有利于企业人才战略的实施。亚控与校方都期望通过注重在校学习与企业实践,真正做到应社会所需、与市场接轨、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全新理念,为教育行业的发展注入更多的力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预告:3月21日KingSCADA在轨道交通涂装产线监控及信息化应用案例线上研讨会

亚控相约千年古都西安共话数字化升级分享组态模式秘籍

亚控致力于智慧供热温暖东北每一个角落

预告:3月14日组态王数据转发的多种解决方案线上研讨会

亚控智慧园区数字化平台成功应用于某知名手机生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