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抱团出海,搭建国际桥梁 智能工厂产业链国际合作联盟在京成立

抱团出海,搭建国际桥梁 智能工厂产业链国际合作联盟在京成立

2018/7/10 10:32:12

2018年7月8日,智能工厂产业链国际合作联盟成立大会暨首次战略研讨会在和利时集团北京总部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和利时集团、重庆川仪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共同主办,杭州和利时自动有限公司、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产品信息工作委员会、北京博工兴业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新模式、新机制、新领域

据悉,智能工厂产业链国际合作联盟由和利时、华为、川仪股份、新松机器人等一批拥有智能工厂技术方案的优秀企业提出并组建,旨在充分整合我国智能工厂上下游优势企业资源,促进产业链的深度合作,形成代表中国的智能工厂全产业链综合实力水平较高的一个团队。抱团出海,在中国各级政府的指导下,开展国内外合作,让世界越来越了解和认同中国制造。

 

不得不说,联盟的成立为国内工业软件、EPC、大型设计院、工业自动化企业与权威社团、用户企业、国外政府部门搭建了沟通协作的桥梁。联盟愿意作为提供基础产业数据,为国家制定相关的产业政策和对外政策贡献力量。

大会上,和利时集团董事长邵柏庆发表主旨演讲。他表示,中国发展智能制造需要重视和加强国际合作。在智能制造标准制定、知识产权等方面与国际交流与合作,不断拓展合作领域,积极探索新模式、新机制、新领域。

邵柏庆董事长认为,在合作模式上,需要更加注重产业链上下游之间的协同创新;在合作机制上,充分发挥产业联盟等组织的桥梁作用;在合作对象上,进入传统的发达国家市场外,还要更加重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产业关联企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抱团出海,共同拓展业务。

联盟合作共赢,大有可为

同期召开了首期智能工厂产业链国际合作联盟战略研讨会,邀请到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科技部高新司、北京发改委外资处、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等中央及地方政府领导;中石油、中石化、中国电建、中国能建、五矿集团、CMEC、中国恩菲、中国有色、葛洲坝集团、中航集团、中钢集团、中材国际、上海电气、东方电气、哈电国际、中国大唐、等近150名中国知名大型企业代表;中国知名的外交官、驻华使馆代表,联盟成员单位、相关社团、31个国家的留学生及媒体代表等参会。

论坛上,与会嘉宾分别从“中国制造2025”“一带一路”等国家政策、联盟成立背景及意义、联盟章程、组织机构等,智能制造国际标准化、海外投资及业务开拓等方面展开热议,共同探讨如何建设智能工厂,研讨国际市场的需求、动态,确定联盟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方向,以及如何加强国际合作。

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刘建兴深入解读了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并分析了国际合作的机遇与挑战。他提到,“一带一路”的倡议在国际上产生巨大影响,对推进国际产能合作与装备走出去起到了关键性作用。随着“一带一路”范围的不断扩大,欧亚大陆已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之一,也是共建“一带一路”的主要区域。

作为中国领先的自动化与信息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和利时在工业自动化、轨道交通自动化和医疗自动化三个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和骄人的业绩。和利时集团副总经理方垒告诉gongkong®:“得益于中国‘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战略,和利时愿与国内智能制造前沿产业链共同迎接挑战与机遇,打造中国智能制造第一国际合作联盟,提升中国制造国际声誉。”

(文/gongkong陈佳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载誉前行!和利时出席CAIMRS 2023发表主旨演讲,并摘获多项大奖

【典型项目】和利时携手鄂尔多斯集团,打造智能电石工厂全流程APC项目

厚积勃发——和利时ZPW-2000S通信编码轨道电路产品取得CRCC证书

权威认证 | 和利时HiaPlant HSE安全生产信息管理系统荣获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认证

集智攻关 矢志国产——《乙烯工程SIS国产化应用与开发研究》课题攻关启动会在和利时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