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货期、三角债、薄利?机器人系统集成产业能否突破三大痛点?

货期、三角债、薄利?机器人系统集成产业能否突破三大痛点?

2018/7/10 14:26:01

数据显示,2017年年中国工业机器人销量已逾13万台,全球工业机器人销量近39万台,工业机器人市场同比增速达到58%,市场高速发展。

2018年工业机器人产业势头不减,市场依旧火热。7月上旬,各类机器人展会及机器人应用行业展会相继开幕。不论在汽车装备展、手机制造展、SMT生产工艺展还是手机3D玻璃展览会上,都能看到机器人的身影。机器人已经成为自动化行业不可缺少的重要元素。

值得一提的是,国产机器人品牌经过多年的深耕发展,产品质量以及生产工艺皆取得长足的发展。在细分领域,部分走在前沿的品牌更是迎头赶超外资品牌,深受市场欢迎。

作为国内第一批成立的工业机器人品牌之一,埃斯顿在细分市场不断突破创新,经过多年高速发展,已逐渐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内领先机器人企业。

然而对于机器人系统集成商而言,由于非标自动化行业的特殊性,受货期、回款、服务,以及产品一致性、稳定性等因素的影响,使得机器人系统集成商陷入工作量大、薄利的产业窘境。

为了探索解决这一短板的路径,埃斯顿即将召开机器人产业链发展大会,呼吁以合作共赢的方式,扶持国内机器人系统集成商,同时树立国产品牌机器人的高端形象。

机器人产业链发展大会主要探讨内容如下:

1、20天供货承诺,抢占机器人产业的黄金窗口期。

埃斯顿明确提出了20天供货的承诺。对于经历过2017年机器人爆发增长的系统集成商,2017年供货紧张,货期延长是包括外资品牌在内所有机器人厂商的头疼问题。如今埃斯顿提出20天供货承诺,竞争优势溢于言表。

2、跨界融合产业金融。

联合银行实现信用购机。埃斯顿为合作商提供信用购机减轻资金压力。

3、细分类市场定制化机器人开发。

熟悉外资品牌机器人的行业同仁都比较清楚,Fanuc、安川、Kuka、ABB四大家族具备完整的机器人产品系列。在国产机器人品牌中,能够在细分类行业占据行业领头的机器人企业屈指可数,拓斯达以注塑起家,实现了资本上市的飞跃。埃斯顿通过钣金折弯机器人,在金属成型领域超越外资品牌。系统集成商与机器人本体商,共同开拓下游细分行业,是国产机器人打造自己品牌,实现更高跨越的唯一途径。

4、完善的服务,系统集成商最关心的就是服务的及时性与完备性。

外资品牌高昂的服务维修费用,在长期的经营中,多数的系统集成商都会感觉到疲惫。国产品牌因为本土化优势,本土化的服务团队,倘若能抓住这项优势必将是机器人行业的一大杀手锏。

综上四点,基本囊括了机器人系统集成产业的痛点。因此,埃斯顿提出的集成商大会是否能够完成这些承诺?确实值得期待。

埃斯顿工业机器人集成商加盟大会:《链行业伙伴·赢智能未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