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林昕:物联网将助力中国跨越中等收入陷阱

林昕:物联网将助力中国跨越中等收入陷阱

2018/7/10 17:15:25

对于中国物联网的发展,深物联联合执行会长林昕博士一直是坚定的乐观主义者。

7月6日,林昕在中国(国际)物联网博览会分论坛“机遇与挑战——2018两岸三地智能制造高峰论坛”上接受中国网·中国物联网频道记者采访时指出,物联网是给中国的大礼包,中国将通过物联网实现弯道超车,走在世界科技最前端。

纵观中美物联网的发展,林昕表示,美国企业在物联网的发展上围绕一个核心技术做深入的研发,更倾向于平台化发展,取得了一定的优势。中国目前在应用、规模、速度和效率方面优胜于美国,今后在物联网技术时,中国应该对基础技术进行更深入的研究和改进。

在谈到物联网大礼包时,林昕提出,从互联网的角度上来看,物联网实际就是互联网的下一个阶段,互联网时代,各个国家都走在增速的道路上,中国进步的速度更是令国外媒体咋舌,同时基于我国的人口基数比较大,更加为互联网商业时代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机遇。同时,物联网的普及将有助于中国跨越中等收入陷阱。

有人曾预计,物联网在2025年全世界会接500亿个点,西方的媒体认为,这500亿点80%-90%都会在在中国,这就是中国目前发展物联网的优势和机遇,这也证明了物联网就是给中国的一个大礼包这个理论。

对中国来说,物联网技术和应用将释放更大的梅特卡夫效应。按照梅特卡夫效应原理,人与人链接的互联网时代,网络价值与13亿平方成正比。“而万物互联的物联网时代,网络价值则是500亿台机器链接的平方成正比,价值空间将会无法想象的巨大。”林昕对中国物联网未来表示肯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