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云计算深入医疗行业,未来前景引多方期待!

云计算深入医疗行业,未来前景引多方期待!

2018/7/11 14:08:57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条件的改善,健康的生活方式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推崇。随着人们思想观念的转变,注重养生保健已经成为很多人的追求。云计算应用于医疗行业更使得我国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速度加快,迈上了新的台阶。

云计算深入医疗行业,未来前景引多方期待!

  云计算等技应用于医疗行业,为整个医疗行业注入了一股新的活力。现阶段,我国医疗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期,整个行业的服务水平亟待提升。

  我国云计算发展的整体状况

  在人工智能广受关注的当下,诸如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不断成熟,这给全球相关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其中,云计算市场规模巨大,发展前景良好。

  据知名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全球云服务市场继续呈现出高速发展态势,2017年全球公共云服务市场规模达2602亿美元,同比增长18.5%。预计云服务呈现出的这种强劲发展势头有望在未来5到7年内仍然保持下去,并预计到2020年时,全球云计算市场的规模将达到4114亿美元。

  在全球云计算如此强劲的发展势头下,我国云计算积极融入了整个行业发展的大趋势,呈现出一派火热的景象。

  就整体而言,虽然中国在全球市场所占的份额不如欧美等发达国家所占的份额高,但近几年来,中国的云计算市场发展受到国家相关政策的扶持及其业界人士的探究,总体呈现上升的发展趋势。

  例如,从 2010 年起,我国就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云计算产业发展,在我国云计算产业发展的各个阶段都起到了重要的引领作用,促进了云计算与诸多传统领域日益深度融合。随后, 2017年 4 月,工信部印发了模从 2015 年的 1500 亿元扩大至 4300 亿元,云计算在制《云计算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明确提出到 2019 年,要将中国的云计算产业规造业、政务等多领域的应用水平显著提升,并成为信息化建设的主要形态和建设网络强国、制造强国的重要支撑。

  云计算在我国医疗行业的应用现状

  随着对于云计算、云迁移等服务的旺盛需求,我国云业务市场正走向成熟,劲头迅猛,在多个行业都得到了推广应用。其中,云计算应用于我国医疗行业,有力地推动了我国医疗事业的向前发展。

  随着我国对于民生事业建设的步伐不断加快,对于教育、医疗等事业的扶持力度不断扩大,我国的医疗卫生事业正在有序进行,人们所享受到的医疗服务越来越人性化、高效化。

  在过去,医疗机构为了集中一切资源,不得不购买和维护所有必需的硬件和软件,并招募大量医护人员,却不考虑这些资源是否全部使用,并且安全性通常较差。尤其是基础设施比较薄弱、医疗资源稀缺的地区,患者时常面临着就医困难、价格昂贵等诸多困难,病人因为得不到救治而身亡的现象时有发生。

  如今,医疗机构可以使用云计算技术这种协作方式有效处理和交付数据,并将数据分析成有意义的信息,这使得医疗资源紧张、就医贵、就医难等问题有所缓解。通过使用云计算服务,医疗机构只需为使用的资料和服务支付费用,例如存储、应用程序和基础设施服务,降低了患者就医的成本。

  在医疗行业,云计算还充分发挥了灵活性的优势,以易于使用的方式提供对应用程序和资源的实时和远程访问,这为多个地区之间实现医疗资源共享和医疗机构之间的有效融通提供了可能性。此外,它还减少了推出新应用程序的总体部署时间。

  云计算在医疗行业的前景如何?

  基于云计算的种种优点,这种新兴技术在医疗行业的应用领域不断加深。许多行业内外人士都对云计算在医疗行业的未来发展充满期待,引发了多方猜测。

  首先,病人与临床医生之间会产生更多的互动。随着移动设备、可穿戴技术、即时警报和数字医疗保健温馨提醒等技术的使用,医疗保健服务提供者与病人的双向沟通会不断加强。

  其次,实时高效地记录病人的相关数据。已连接的设备会给病人和卫生保健专业人士提供实时健康数据,描绘出关于人体健康的图片。同时,云计算能使获取有关总体人口的信息更为便利,能够在第一时间暴露出社会和公共医疗保健方面的问题,从而促进相关问题的解决。

  最后,信息资源流通更加方便。开发人员通过创建工具,帮助个人获得更多关于自己的健康信息数据,并将他们个人的情况与相关学校、政府部门、立法机构相连,那么,以后全面身体健康相关数据的采集和分析提将更为容易。

  在现实生活中,科技发展会不会对人类生存产生威胁,取决于人类能不能采取适应性的治理方式来应对。面对包括云计算等多种人工智能新技术的发展,我们应该仔细钻研,客观对待。

  未来,随着云计算等技术深入应用于医疗行业,我国的医疗卫生事业将会显示出智能化、高效化等特点,更多的患者将会受惠。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