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窃取商业机密 美联邦法官对华锐风电罚款150万美元

窃取商业机密 美联邦法官对华锐风电罚款150万美元

2018/7/11 14:27:52

结束了在三个国家的调查之后,美国威斯康星州的一名联邦法官对一家中国风力涡轮机制造商进行了罚款。控诉称中国企业窃取了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的一家技术公司的商业机密。

美国地方法院法官James Peterson对华锐风电集团处以罚款150万美元,并判处缓刑一年。 2013年,检察官指控华锐风电共谋、窃取商业机密和电汇欺诈。陪审团在经过11天的审判后于1月份判定华锐风电有罪。罚款150万美元是Peterson可以征收的最高金额。

“这个案子是关于保护美国人的想法和独创性。”威斯康星州西区的美国检察官Scott C. Blader表示,“华锐风电对AMSC及其员工的非法行为造成的损害将不会被容忍。”

华锐风电律师Alex Akerman没有立即回复要求置评的电子邮件。

根据法庭文件,华锐风电与马萨诸塞州艾尔的一家能源技术公司AMSC签订合同,以超过8亿美元的价格购买从涡轮机向电网供电的软件。华锐风电希望利用该软件改造中国现有的涡轮机,以满足美国电网要求,提高新涡轮机的效率。

华锐风电于2011年3月停止支付该软件的费用。三个月后,在中国的AMSC现场工作人员在华锐电机上发现了未经授权的软件版本。

源代码存储在威斯康星州米德尔顿的AMSC办公室的计算机上。调查人员发现了电子邮件和Skype对话,显示奥地利AMSC员工Dejan Karabasevic于2011年3月从米德尔顿办公室下载了源代码,向华锐风电提供了代码,并前往中国调整该软件并用于华锐风电的产品。

根据法庭文件,华锐风电在下载代码的前几天已向Karabasevic提供了价值170万美元的六年期合同。

检察官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由于源代码被盗,AMSC的收入下降,其市值从约16亿美元下降至约2亿美元,该公司被迫裁减近700个工作岗位,裁员数量超过其全球劳动力的一半。

Peterson发现AMSC的被盗损失超过了5.5亿美元。华锐风电已同意向AMSC支付5750万美元的赔偿金。

近日,中美双方对彼此的商品征收了数百亿美元的关税,使世界上两个最大的经济体处于贸易战的边缘。在宣布美国关税时,特朗普表示他正在履行一项竞选承诺,即打击他所认为的中国不公平的贸易行为及其破坏美国技术和知识产权的行为。

然而,在特朗普于2017年1月上任之前三年多,华锐风电的案件就开始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