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英特尔将甩掉半导体制造业务,但可能无人能接手

英特尔将甩掉半导体制造业务,但可能无人能接手

2018/7/11 14:31:55

据意大利bitchips网站消息,英特尔准备甩掉半导体制造业务,时间点落在在2020-2021年之间。

根据他们的爆料,英特尔预计在2020到2021年间开始剥离半导体工厂业务,但业务模式不像AMD,更像IBM做的那样——AMD公司2009年将晶圆制造业务重组、出售部分股权给阿布扎比先进投资(ATIC)集团,成立了Globalfoundries公司专做晶圆代工业务。

2014年IBM公司把旗下的半导体制造业务出售给了Globalfoundries,不仅没赚钱,还要支付15亿美元给GF公司以便后者为IBM处理器代工。

自从1972年在马来西亚建造晶圆厂之后,英特尔近50年来一直坚持自己设计、自己生产处理器芯片(极少部分芯片外包),英特尔也从最初的存储芯片公司变成了地球上半导体工艺最强的公司,直到10nm节点被台积电、三星超越。

对于网络爆料,也有网友要求他们提供来源,Bitchips没给出具体信源,只说有朋友在晶圆厂工作。

其实以英特尔年营收600亿美元的规模,即便真的想出售他们的半导体制造业务,有哪家公司有能力接手还是个问题。

全球晶圆代工行业规模最大的台积电年营收也不过320亿美元,GF、三星、联电及中芯国际的规模要更小得多,年营收最高的也不过50多亿美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