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省触点≠经济型?这款高性能数控机床是如何做到的?

省触点≠经济型?这款高性能数控机床是如何做到的?

2018/7/11 14:33:29

数控机床才是中国的命门

曾今看过一篇标题为《深度剖析:数控机床才是中国的命门》的文章,来源于好案例榜(搜狐号)。文章指出,中兴通讯被美国制裁一事让我们“芯”痛,而数控机床行业也面临同样的问题,芯片、数据操作系统、机床加工工艺..... 因为在高档机床领域,中国主要是从美日德等国家进口机床,中国有95%以上的高档机床来自于进口。其余5%为自主生产,但其数控系统等关键部件仍然有95%来自于进口。

图片来源:千图网

虽然,我国的数控机床无论从产品种类、技术水平、质量和产量上都取得高速发展,新思界发布的《2017-2021年中国精密数控机床行业市场深度调研与发展趋势预测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数控机床市场规模已达到1862亿元,到2020年我国数控机床行业的资产规模将超过2700亿元,行业未来发展空间巨大。但是,我国数控机床产业集中度低、国内前十大企业生产的数控机床集中度仅为43.78%(数据来源于:百度文库-森玛德数控:我国数控机床市场规模及竞争格局分析)。

数控机床企业如何异军突起?

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联合多家企业首发的《中国机床产业发展蓝皮书(2018)》指出,珠三角和长三角是机床消费最为活跃的地区,民营企业是机床消费和生产的主力军。用户最为关心的还是机床质量和性能,差异化、定制化需求越来越强烈。中国机床总公司总裁梁枫指出,智能机床成为智能制造发展的关键突破口,是各工业发达国家竞争的焦点。安全领域专家IDEC认为,通过省触点的安全开关提高数控机床的价格竞争力!鉴于此,IDEC推出HS5L 型电磁式安全开关(2 触点型),最适用于食品机械、注塑成型机等安全性能指数要求低的行业。

HS5L 型电磁式安全开关(2 触点型)三大竞争优势

HS5L 型电磁式安全开关(2 触点型)

1、长期关注制造业为符合安全标准的零部件提供了压缩成本的机会

IDEC经过长期的市场观察和调查研究,发现智能手机制造工厂,在新产品上市前,必须在短期内供应巨大量的产品,因此会引进几百台甚至几千台相同的机床,建立大批量生产的机制。但是,智能手机每隔1 年左右即发布新产品,而已安装的数控机床若不能对应该新机种的生产,则不得不重新购买对应的新数控机床。因此,需要购买大量设备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希望尽可能压低数控机床的单价,而机床制造商也因此需要进行苛刻地成本削减。大多数机床制造商都在通过更换使用的零部件等努力削减费用,但是,其中也有因需要满足安全性和机床安全标准要求而无法找到替代品的零部件,因此只能继续使用高成本的产品。

IDEC顺应市场需求,HS5L 型电磁式安全开关(2 触点型)横空出世!省触点≠经济型?HS5L 型电磁式安全开关是如何做到的?

2、HS5L 型电磁式安全开关充分满足所需性能的安全开关有助于削减成本

HS5L 型电磁式安全开关(2 触点型)备有利用电磁圈励磁解锁的弹簧锁定型和利用电磁圈励磁锁定的电磁锁定型。依照头部安装方向的不同,执行元件有8 种插入方式,可随机对应多种安装位置。机身小巧,相较以往的HS5E 型产品缩减约13%;200mA 电磁线圈的额定电流、比HS5E 型实现了约25%的节能。同时,HS5L 型电磁式安全开关采用可对应微小负载的镀金触点。

IDEC的触点优势在HS5L 型电磁式安全开关上发挥的淋漓尽致!例如,一台数控机床存在使用3 个或更多安全开关的情况,因此,若有符合数控机床相关的安全标准ISO14119 且有助于削减成本的替代品,更换产品将带来许多益处。针对本示例,IDEC 建议采用“HS5L型电磁式安全开关”。大多数机床制造商采用4 触点或6 触点的安全开关,而本公司的“HS5L 型电磁式安全开关”具备锁定监视标志,可通过最少2 触点,实现符合安全类别3 要求的高安全性能。通过更换触点数少却具备充分满足所需性能的高性价比零部件,可实现更大的成本削减。

?HS5L 型弹簧锁定型· 电磁锁定型均取得可标示锁定监视标志的认证。电磁锁定型仅可用于风险评估的结果,安全上无需锁定的用途。如,用于应对生产需要的锁定等。

3、通过拥有各种安全设备的产品阵列确保生产现场的安全

除了HS5L 型电磁式安全开关,IDEC 还提供紧急停止开关、使能开关、安全激光扫描器、安全控制器等各种安全设备,并且在行业内拥有最多人数的安全评估员,在安全方面享有良好的信誉和业绩。不仅限于安全设备,IDEC还可以提供制造现场安全解决方案相关的咨询。

IDEC持续专注专注现场的各种安全烦恼,以“HS5L 型电磁式安全开关”系列为点,铺开的的多品种、全方位、齐阵容的服务,不仅体现着IDEC的专业度,也倾注着公司对产业、对行业、对客户的真诚,愿彼此的通力合作能为大行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如有实时安全措施中的困难,敬请咨询IDEC,公司愿助您一臂之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