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法国专家利用全新3D打印工艺急速建造房屋

法国专家利用全新3D打印工艺急速建造房屋

2018/7/12 17:14:24

据外媒7月11日报道,一个法国专家团队利用一种全新的3D打印工艺在很短时间内就建造了一座房子。这座房子面积95平方米,只花了大约两天就完工了。

房子的建造者们认为,他们在未来建造一座同样的房子仅需33小时。这座房子共有5个房间、4间卧室和1间浴室,浴室里有全套淋浴设备。房子还有滑动门、滑动窗和物联网系统,住户可以用平板电脑来操控各种设备,如室内温度等。

这座房子是由一种3D打印工艺建造的,这种工艺被称为BatiPrint3D,采用一个4米长的、由激光系统引导的机器人,打造出精致的曲面墙壁。房子首先由建筑师和科学家设计,然后将设计发送到3D打印机,3D打印机便将设计转化为实体建筑。

BatiPrint3D机器人从地面开始打印墙层,每面墙包含两层膨胀泡沫或聚氨酯(充当绝缘层)以及一层混凝土。这种膨胀泡沫看起来像剃须膏,稍微膨胀便形成墙壁。绝缘层去除了对热桥接的需要,从而让房子加热变得更容易和更有效。机器人的运动由激光传感器控制,激光传感器根据房子的数字模型读取指令。

建造者希望能在未来彻底改变房屋的建造过程。房屋一旦建成,就可以将机器人运送到另一个地点,完成其他建筑项目。研究人员说,3D打印减少了施工时间,提高了隔热性能,同时降低了施工成本。这项名为Yhnova的工程造价约为20.7万美元,比传统的建筑方法便宜约20%。这种工艺也能让建筑师更好地控制房子的空间设计,因为可以使用非传统的房屋形状。该房子是曲形的,围绕着陆地上的一棵百年老树建成。与此同时,这种工艺也比传统工艺更加环保。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