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研究人员利用泥炭3D打印出便宜的房子

研究人员利用泥炭3D打印出便宜的房子

2018/7/12 17:17:50

北欧最早的一些房屋是用泥炭板制成的,因为它是一种廉价而丰富的建筑材料。现在,爱沙尼亚的科学家正在重新审视泥炭屋的想法,但这次他们正在研究利用3D打印技术

此外爱沙尼亚有很多油页岩灰渣——该国每年估计产生770万吨废弃物,其中只有5%被重新利用。

为此,塔尔图大学和爱沙尼亚生命科学大学的研究人员创造了一种3D打印混凝土类材料,主要由碾磨泥炭制成,而油页岩灰渣则作为粘合剂。此外,他们还将二氧化硅纳米粒子添加到混合物中。

所得到的材料在打印后的一天内硬化——这意味着这些材料可以紧密地堆叠在一起,它们之间没有任何允许风通过的间隙。它也被认为是坚固、轻便、耐用和不可燃的,而且它具有低导热性能。

另外,这种材料非常便宜。据估计,用它建造一个房屋外壳的成本大约是构建相同尺寸的传统框架外壳所需成本的十分之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