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德总理见证,世界最大工业互联网平台牵手阿里云

中德总理见证,世界最大工业互联网平台牵手阿里云

2018/7/13 18:19:48

7月9日晚,在两国领导人的见证下,中、德的代表企业西门子和阿里云签署了备忘录,将携手共同推进中国工业互联网发展。未来MindSphere将部署在阿里云上,为中国内地的制造企业提供强有力服务,帮助他们利用先进的工业解决方案进行创新。双方还将共同进行市场开发、培育工业互联网生态系统。业内人士称,GE的Predix平台逐步萎缩后,西门子的物联网操作系统MindSphere已经成为是世界最大的工业互联网平台。

央视报道画面,图为阿里云总裁胡晓明与西门子股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凯飒(JoeKaeser)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在工业领域的布局和积累,阿里云在工业领域的技术能力将逐步对外输出。上述人士称,有两条路径可以通往智能制造,一个是全流程的高度自动化,例如黑灯工厂,另一个是数据驱动的智能化。而阿里云ET工业大脑选择的正是唤醒沉睡的工业数据来实现制造企业的转型升级,过程中不改变生产硬件、不中断日常生产。

阿里云机器智能首席科学家闵万里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ET工业大脑是一个开放的平台。工业互联网实际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是工业生产数据的采集,其次是生产数据的智能分析,最后是分析结果的下达,ET工业大脑只做其中的三分之一,即第二个环节的钻研,其他的都将同产业伙伴合作。”

从去年开始,ET工业大脑就将AI算法创新应用在工业产线上,深耕行业,在光伏、橡胶、新能源、通信、钢铁、化工等数十个工业行业落地,先后帮助协鑫光伏提高1%的良品率、中策橡胶提升3-5%的混炼胶合格率等,在数据驱动的智能化上积累了大量核心技术能力。

现在,这些核心技术能力正通过与多个工业互联网平台的连接向外输出。“工业互联网平台”是工业全要素链接的枢纽、是工业资源配置的核心、是构建工业互联网生态的关键载体,国务院曾在《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中指出,要通过发展工业互联网促进实体经济振兴,加快转型升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