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成长·跨越·携手共赢——马扎克辽宁工厂制造未来展示会盛大开幕

成长·跨越·携手共赢——马扎克辽宁工厂制造未来展示会盛大开幕

2018/7/15 9:16:54

7月13日上午9时,以“成长·跨越·携手共赢”为主题的MTF2018制造未来展示会在魅力滨城大连盛大开幕。本届 MTF由山崎马扎克(中国)有限公司主办、山崎马扎克机床(辽宁)有限公司承办,综合展示了备受关注的马扎克新锐产品、前沿技术、先进的生产理念及不断升级的 Mazak iSMART Factory 新风貌。来自国内外的马扎克新老用户、合作伙伴、行业媒体等共900余人齐聚此地,共同见证了这一业内展示盛会的空前盛况。 

山崎马扎克株式会社(以下简称“马扎克”),是一家拥有近百年历史的领先机床制造企业。自1919 年创业至今,马扎克始终专注于机床技术与制造技术的创新,致力于为全球制造业服务。如今马扎克在全球已拥有11座生产基地,并在26 个国家建立了共81个支持基地,拥有超过 8100名员工。 

坐落于大连金普新区的山崎马扎克机床(辽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辽宁工厂”),于2013 年正式建成投产,并展开马扎克新一代智能化工厂Mazak iSMART Factory 的构建。作为山崎马扎克在中国第二家、全球第十家生产工厂,辽宁工厂汇聚了马扎克全球最先进的生产装备及智能化管理体系,并拥有环保节能的厂房和洁白明亮的工作环境。在进行了三次设备投资和一次工厂扩建后,产能持续高速增长,从2013年至 2017年,平均年度订单增长率达到68%;产品从建厂之初的3个系列 10 款机型,发展到现在的6个系列,50 多款机型,目前达到每月 160 台产能,累计发货约 4500 台;客户已经遍布中国、日本、俄罗斯、新加坡、英国、德国、土耳其等 35 个国家,为全球 2000 家客户创造着价值;成为了数控车削中心和激光加工机等先进机床的生产基地,实现了“从单一机型到丰富产品线、出口市场从日本到欧洲、从以出口为主转向为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跨越式发展。

MTF(Manufacture the Future) ,意为制造未来,始于2004 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五届,总计接待了来自海内外的 14000 余人,为行业内专家及客户提供了新产品与新技术、智能化制造探索与实践的交流平台。 

本次展会从多个层面向来宾展示马扎克在智能制造领域的最新成果。在工厂运营上,向客户展示了 Mazak iSMART Factory 的实际应用。在主展区为来宾现场解析马扎克智能化工厂的构建理念,并同步展示日本大口工厂、新加坡工厂及小巨人工厂设备的实时运转情况;在设备体验层面,来宾可以在主展区的SMOOTH 控制器上体验便捷顺畅的NC操作;在工厂现场可以看到所有加工设备均通过 Mazak SMART BOX 利用MTConnect通信协议,连接到SMOOTH MONITOR AX系统的应用实况。 

本次展示会还重点展出了马扎克多年来积累的丰富自动化及交钥匙工程案例。来宾详细了解了马扎克在各行业关键零件的加工技术;同时多种形式的制造单元为来宾展示不同的加工应用方案,如立式车削中心MT400 L和立式加工中心VCN430A L与机械手的组合可以满足客户对各类零部件批量生产的自动化需求;复合加工机 INTEGREX e-500H-S 展现了马扎克在车铣复合领域的技术优势;更有马扎克最新推出的龙门式 5 轴联动加工中心UD-400/5X精彩亮相,为医疗器械、超精密模具的加工助力;除此之外,马扎克最先进的立、卧式加工中心、立/卧式车削中心及光纤激光加工机也让与会来宾纷纷驻足交流。 

本次展会,马扎克毫无保留地向来宾展示了生产制造的核心加工技术及管理方法。来宾近距离地感受到了 MASS 装配进度管理、制造记录电子化、钣金加工智能化等生产管理方法的先进性。同时,辽宁工厂的机械加工 FMS、钣金自动加工单元 EMC、刀具 ID 管理及远程控制、地下集中排屑系统等先进制造单元及技术也受到来宾的高度关注与了解。

2019 年山崎马扎克将迎来创业100周年,马扎克将不断努力,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产品与服务,与客户共同成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