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始于评估,忠于安全

始于评估,忠于安全

——— ——绿盟科技创新产品发布会
2018/7/16 11:27:52

随着信息化的渗透,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先信息技术普及到了工业制造领域,给传统封闭、单一的生产模式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产效率显著提升、设备智能化程度不断提高、工人越来越多地从重复性的劳动中解放出来,释放了巨大红利。而在基础设施、轨道交通等与我们息息相关的领域,“两化融合”迅速地为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然而,“沙特阿拉伯某炼油厂遭受网络攻击,险些引发爆炸”、“乌克兰电力公司网络系统遭到黑客攻击瘫痪”“‘震网病毒’攻击伊朗核设施”……随着网络攻击案件的频发,新工业时代的安全问题,引发了更深的思考。网络化普及后,网络安全问题也从“线上”转到了“线下”,特别是在电力、交通、石油化工、核工业等国家重要行业中,由网络安全风险引发的“物理攻击”,可能为企业甚至国家带来毁灭性的打击。除了在国家重要行业,在生产制造领域,联网后的硬件设备在生产制造过程中也如同“裸奔”,在简单的网络攻击面前不堪一击,尽管由此不会造成大型事故,但引发的经济损失也会给企业带来不小的麻烦。

因此,工业网络安全逐渐引起重视,并提升到“国家安全战略”的高度,我国针对工业网络安全问题发布了一系列法律法规和标准。这不仅引发了工业企业对于网络安全问题的关注,由此也使得致力于网络安全的企业越来越多地活跃在了工业领域,绿盟科技便是其中之一。绿盟科技拥有多年安全攻防研究经验,致力于在检测防御、安全评估、安全平台类以及远程安全运维服务、安全SaaS服务等领域,为用户提供入侵检测/防护、抗拒绝服务攻击、远程安全评估以及Web安全防护等产品以及安全运营等专业安全服务。

2018年7月13日,绿盟科技在北京举行了创新产品发布会,公开发布了其专为工业安全量身定制的ISCAT工业网络安全合规评估工具,无惧复杂的工业环境和体量庞大的数据,让评估工作更加便捷、高效。发布会中,绿盟科技副总裁宫智、工控安全产品部总监王晓鹏等领导对当前工业安全领域的发展进行了解读,并围绕ISCAT进行了详尽介绍。

安全防护从安全评估开始

“脆弱的工控系统和硬件设备、暴露在网络当中的工控系统,云平台、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大数据、互联设备和控制的安全性,这些都是当前工业互联面对的问题。”宫智如是说。因此,绿盟科技产品线覆盖从设备和控制到数据、网络,再到平台的各个方面,构建了工业互联的安全防护网,此次推出的ISCAT工业网络安全合规评估工具使得这一体系更加完善。

“ISCAT是一款专为工业而生的产品。”王晓鹏介绍表示。随着国家对工业网络安全的重视,工信部338号文、等保2.0、能源局36号文、《工控安全2018~2020行动计划》、《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等法规和标准相继出台,对工业企业提出了诸多合规性要求。工业企业为响应要求,纷纷积极寻求安全评估工具或解决方案,然而评估工具不便携带、工业现场环境复杂、人员学习成本高成为了企业安全评估面前的三座大山。

基于对行业需求的理解,绿盟科技研发了这款专门针对工业网络的综合评估工具,能够同时满足监管机构和工业企业的不同需求。

·便携 从上面提及的“三大困扰”的角度分析,首先,ISCAT满足工业需求的IP65防护等级,多功能集于一身,结构紧凑,非常方便携带,工作人员可直接将其放置在手提箱中。

·标准 ISCAT集成多个权威合规性评估模板,并支持行业模板拓展,复杂的环境问题迎刃而解,多种需求灵活满足。

·易用 基于用户体验的UI设计,ISCAT采用引导式操作方式,降低用户学习成本,提高用户体验。

·精准 44000+漏洞插件、8000+入侵检测规则、四大类设备指纹识别、支持30+工控协议,ISCAT配有集成合规检查的知识库,大大提高了评估的准确性和完整性。

此外,ISCAT支持网络远程评估和离线接触式评估,支持用户多人协同工作,显著提高评估工作的效率。

而且,融合评估计划管理、合规性检查、配置检查、漏洞扫描、资产识别、WiFi安全检查、食品安全检查、通信流量诊断、恶意代码检查等关键功能,ISCAT覆盖了工业领域的典型应用场景,依托ISCAT,监管机构和测评机构的常态化检查、工业企业定期自查以及工控系统上线前的安全评估变得更加高效灵活,在保证工业安全的同时,实现用户价值。

需求导向,立足长远

当前,ISCAT已经应用在部分电力、石油石化等行业的示范点中,收获好评颇多。无论是大型企业的合规性评估需求还是中小企业自身的安全评估需求,ISCAT都能出色地满足,这得益于绿盟科技紧跟发展趋势的战略,在国家对于安全问题重视的大背景下,从市场角度来看,ISCAT拥有着较为广阔的前景。而且,得益于深耕安全领域多年的经验,绿盟科技拥有覆盖各个层次防护检测需求的产品,推出ISCAT后,能为用户提供更先进且具备竞争力的完整解决方案。

未来,工业领域对于安全的需求会越来越贴近业务,方案也应当与用户的实际应用密不可分。对此,除了满足工业领域的安全需求之外,绿盟科技正致力于将解决方案覆盖到泛工业领域,积极与用户进行深度合作,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检测,以整合有效资源,发现安全性问题,实现解决方案的优化。提及下一步战略,宫智表示,绿盟科技正考虑推出便捷式、集中化的防护类产品,将其纳入长期发展目标。(文/gongkong刘婷)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