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云计算十年,公有云格局已成?不一定!

云计算十年,公有云格局已成?不一定!

2018/7/16 15:55:36

自从亚马逊推出EC2以来,云计算发展已经超过10年,10年时间让公有云格局“定而未定”。定的是从全球市场来看,亚马逊AWS和微软Azure两家独大,双方市场份额之和占比已超过60%;从国内来看,阿里云凭借先发优势占据了公有云市场的半壁江山。之所以说未定,是因为随着像华为这样的ICT巨头进入公有云领域,从而让公有云市场可能面临再次洗牌,这是一股令如今的公有云巨头都不可小觑的力量。

云计算十年,公有云格局已成?不一定!

《The Forrester Wave: Full-Stack Public Cloud Development Platforms In China, Q3 2018》报告

日前,全球知名分析咨询机构Forrester发布了《The Forrester Wave: Full-Stack Public Cloud Development Platforms In China, Q3 2018》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对于中国的公有云市场格局进行了评估认定,从中可以发现不少变化。

虽然阿里云仍然是一家独大,但刚成立云BU一年之久的华为同样被评为中国全栈公有云平台领导者。从2016年的强劲表现者到现在的领导者,可以说华为云的成长速度惊人。从过去华为但凡进入一个新领域就能快速发展的历史来看,公有云领域也正在被华为再次翻盘。

一个迅速崛起的华为云

在几日前的2018华为云中国行系列活动西安站上,华为云BU总裁郑叶来说,“我们今天可能不是最好的,但我们一定是进步最快的。”

的确,据了解,目前成立一年多的华为云实现收入同比增长7倍,上半年合作伙伴增长45%。截至目前,华为云已上线16大类超过120款云服务,60+解决方案,仅2018年的上半年云市场新增上架应用872个,华为云得到越来越多政企客户的信赖和口碑。

Forrester Wave报告中对中国主流公有云厂商从战略(横坐标)、产品(纵坐标)和市场(气泡大小)三个维度、33个细分标准进行了全面评估,从中可以看到,华为云无论在产品、战略、还是市场层面都位居前位。

尤其在支持服务、伙伴生态、收入增长、本地可用性等6项细分标准中,Forrester给出了华为云满分5分的最高成绩。在服务方面,凭借华为多年来服务企业级市场的经验积累,华为云已经具备完备的面向企业级客户的服务体系。借力遍布全球的服务网点,华为云拥有强大的线上线下服务团队可以为客户提供更优的地面贴身服务,这恰恰是Cloud 2.0时代华为助力To B类企业上云体现出的最大优势。

                     

一个技术驱动的华为云

“华为云,有技术,有未来,值得信赖”,几个月前华为云推出的全新品牌口号打动了不少人,其中“技术”被定位为华为云的核心关键词之一,事实上技术也正是华为30年来屹立潮头的关键基因。一个技术驱动的华为云,也让越来也多的企业拥抱华为云,以满足他们业务升级、创新的需求。

Forrester在报告中指出:华为是非常有远见的实践者,并在技术上取得了重大突破。华为云执行了其远见卓识的产品策略,足以超越其他供应商在2018进入领导者象限。华为云的快速创新令人印象深刻,华为云软件开发服务DevCloud基于华为公司30年软件研发的技术积累和业务实践经验,集成先进研发工具,面向软件产业提供了全球领先的一站式DevOps软件服务平台。覆盖从软件工程管理、开发、测试、部署、运行环境、运维的全场景,面向软件产业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目前,华为云软件开发服务DevCloud,已拥有9万名在线开发者。

华为云的快速创新不仅体现在DevCloud,还包括诸多方面。例如AI,郑叶来曾说,“华为云致力于打造普惠AI,让AI高而不贵,让各行各业用的起,用得好,更重要的是用的放心。”

为此,华为云先后发布深度学习、图像搜索、EI智能视频系列服务,推动AI在行业应用场景落地。在交通场景,华为和深圳交警合作,借助华为云的交通智能体解决深圳交通拥堵和违法车辆问题;基于华为云EI以图搜图的图象搜索服务,中国图库网极大的改进了版权图片追责过程,让以图搜图的服务更加易用,在实现秒级查询的同时,达到了99%的准确率;在EI智能视频服务方面,华为云帮助国内某视频直播平台,实现视频场景识别支持365种室内室外场景,Top5精度大于90%,丰富视频搜索功能;此外,华为云还和国际知名物流公司进行合作,通过算法改进,采用pose识别+移动识别等方法,在暴力分拣的复杂场景上,准确率达到68%。

此外,华为云还发布了一系列创新服务和方案,例如网络增强型云服务器C3ne,采用多项软硬结合的创新技术,使得云计算进入千万级网络转发时代;华为云在国内首家全平台、全业务、全节点通过PCI-DSS安全认证,高分通过公安部网络安全等级保护4级测评,提供安全可信的云服务;华为云全栈云容器平台是全球领先的一站式企业级公有云容器平台,支持多种异构容器运行资源、多种容器部署方式,为用户提供高性能、高可靠、完整的全栈全场景的容器部署与管理服务等等。

一个坚持中立值得信赖的华为云

如果要问一个CIO选择云供应商的标准,除了技术和服务,那么他回答的另一个答案肯定是“安全”,这也可以理解为信任问题。实际上在华为刚开始进入云甚至进入企业业务时,就制定了一个原则:“上不做应用,下不碰数据,不做股权投资”。这即华为云在保持中立性上的鲜明态度。

一年前,华为就曾强调:“华为云靠技术和服务变现,不靠用户数据变现”。毫无疑问,这样的原则也就消除了企业选择云的最后一丝顾虑。如何选择一个有底气、有能力、有远见、值得信任的企业,一起迈上云途?他们知道,答案是有良好信用的企业更加值得信赖。

Forrester在报告中指出,公有云已经成为帮助中国CIO响应数字需求的重要资产,他们越来多地转向公有云平台。在基础设施方面,中国近三分之二企业计划在公有云平台上部署网络、存储和服务器资源;在开发和平台方面,大约三分之二的企业将使用公有云来实现大数据、软件开发工具和平台、安全和商业智能和分析。

相较于2017年,2018年更多企业计划使用公有云服务,很明显在这个依然产生巨大增量的市场中,华为云正在借此快速破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