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全球智能手表OLED屏幕供应:三星稍逊一筹,LG夺冠

全球智能手表OLED屏幕供应:三星稍逊一筹,LG夺冠

2018/7/16 15:59:26

  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近日发布了全球智能手表OLED屏幕供应的最新数据,看起来LG好不得意,不但击败了同胞兄弟三星,而且还一举成为全球最大智能手表OLED屏幕供应商。

  根据IHS Markit提供的数据,2017年,LG Display为智能手表提供了1064万片OLED显示器面板,占全球市场份额的41.4%;三星则以895万片的出货量稍逊一筹,市场份额达到34.8%;和辉光电及友达光电跟随其后,市场份额分别为16.2%以及5.7%。

  值得一提的是,LG与三星同时都是苹果Apple Watch 智能手表显示屏的供应商,两者总共向苹果供应了 1475 万块显示屏,其中 LG 的供应量达到 70% 以上。尽管长期以来,苹果官方从未公开披露过Apple Watch的销量,但这丝毫也不妨碍业内捕风捉影的推测,似乎从这点上来说,我们大概也可能窥探到Apple Watch实际的市场表现。

  而对于LG来说,苹果Apple Watch的助力下,登顶全球智能手表OLED屏幕供应着实小意思,倘若能搭上苹果iPhone屏幕的供应绝对是再好不过喽。据了解,LG长期以来都是苹果的屏幕供应商,但除了Apple Watch所用的OLED屏幕外,其余大部分的供应都投向了LCD屏幕,而在今年,LG有望在苹果面板供应商中的地位进一步提升,有消息称,LG Display今年将向苹果iPhone供应少量的OLED屏幕,这一供应量大概为200万到400万块,也有可能是300万到500万块。

  尽管实质意义上来讲, LG 的 OLED 手机屏幕相对弱势,短期时间内还没有叫板三星的实力,但好歹也算是迈出了一步,相信随着LG 2019年产线全开后,势必会在手机屏幕市场折腾点事情。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