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加码植物照明 这些企业都有哪些动作

加码植物照明 这些企业都有哪些动作

2018/7/18 16:12:14

基于人工补光技术的“植物工厂”被视为农业领域的革命性突破。据市场调查机构Yole development预计,植物生长用LED的市场规模将从去年的1亿美元增长至2022年4亿美元。随着智能农场市场的扩大,植物用生长LED的市场规模到2027年预计将达到7亿美元。近期,植物照明市场热闹非凡,众多企业纷纷加大对植物照明市场的布局力度。

中科三安改良室内高科技农场,占地5000平方米

目前,世界上许多地方都在使用室内农业控制环境的技术来种植农作物,而来自中国福建省安溪市的福建省中科生物公司( 简称“中科三安”) 正在改进这种技术,希望为中国农业的未来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中科三安创立于2015年,是中科院植物所与福建三安集团共同发起的合资企业。据《每日邮报》报道,该公司近日公布了其最新的扩建项目,以一个已经开发了两年左右的室内高科技农场为基础进行翻新。

据介绍,该农场占地5000平方米,每天能够生产8—10吨蔬菜,但只需要4名员工来管理。而传统的农田需要大约300个农民才能生产等量的粮食,养活近36000人。

据了解,植物工厂以节能LED植物生长灯为光源,采用制冷—加热双向调温控湿、光照—二氧化碳耦联光合与气肥调控、营养液在线检测与控制等相互关联的控制子系统,可实时对植物工厂的温度、湿度、光照、气流、二氧化碳浓度以及营养液等环境要素进行自动监控,实现智能化管理,满足植物健康生产的需要。

中科生物的第一代室内农场据称是世界上最大的垂直农场,占地在1公顷左右。

台LED植物工厂又一大动作,产品将营销到北欧各国

据报道,台湾地区源鲜集团董事长蔡文清11日与丹麦商Nordic Harvest总裁黎曼(Anders Riemann)签订总值1亿台币(折合人民币约2135万元)的销售合约,未来源鲜的植物工厂产品将营销到北欧各国。这项签约仪式由驻丹麦代表庄恒盛见证。

蔡文清表示,欧洲许多地区冬季漫长,对新鲜蔬菜需求又多,未来将以丹麦为基地,开发北欧市场。

用人工控制光照、温度和营养的植物工厂,产量远比传统农业还高,在欧洲各国蔚为风潮。源鲜利用独家的LED照明技术,可根据客户需求生产不同口味的有机蔬菜。

据此前相关报道显示,源鲜农业生技预计2年内将投资1800万英镑(折合人民币约1.6亿元),在英国种蔬菜,兴建智慧农场。

破纪录!阿联酋航空携美企建13万平方英尺垂直农场

说到世界最大的垂直农场,不少人自然会想到位于美国新泽西州纽瓦克市的AeroFarms。然而,现在迪拜将建造一个更大的垂直农场。

阿联酋航空食品部(EKFC)近日宣布,与另一家总部位于美国的垂直农场运营公司Crop One Holdings共同投资4000万美元,在迪拜世界中心(DWC)附近的阿勒马克图姆国际机场建立一个巨大的室内农场,这将打破垂直农场的世界纪录。

建成后,该垂直农场面积将达13万平方英尺,相当于900英亩农田的产量水平。全面投入种植后,该农场每天将产出2.7吨高品质、不使用任何除草剂和杀虫剂的绿叶蔬菜,用水量更比室外种植减少99%。该农场与消费区毗邻的地理位置还将大大减少由运输产生的碳排放。同时,这保证了新鲜农产品可以在收获后的几个小时内,快速送达客户手中,保证了蔬菜的新鲜度和营养价值。

该垂直农场计划于2018年11月开始建设,预计耗时一年建成。第一批农产品有望于2019年12月运送到阿联酋航空航食部的客户手中,其中包括105家航空公司和25个机场休息室。

LG子公司正式进军LED植物照明市场

LG Innotek(LG伊诺特)日前宣布,将构筑比太阳光更有助于植物生长的光源,即“植物生长用LED”产品系列,并正式进军全球市场。

根据光的波长及功耗,LG Innotek对30种植物生长用LED封装进行优化并销售。除可见光领域外,推出了植物生长用UV(紫外线)LED。

LG Innotek的植物生长用LED还可提高农作物的商品性。LG Innotek开发的380nm波长的UV-A LED可用于增加花青素、叶黄素等具有抗氧化作用的植物化学成分(phytochemical,植物性化学成分)的含量。发出紫色光的405nm LED令植物的叶片更厚、颜色更鲜艳。

此外,LG Innotek开发的植物生长用LED可应用于智能温室和植物工厂,以提高生产率。凭借发出蓝色系光的450纳米(nm)与发出深红色的660nm波长LED,可不受环境变化影响,促进光合作用,缩短植物生长期。LG Innotek开发的植物生长用LED还适用于绿色有机农产品的栽培。530nm的LED光还具有抑制霉菌的功能。害虫们避让的615nm波长产品,可以阻止害虫的接近,防止病虫害。

LG Innotek还计划在今年推出近红外线730nm LED。该产品可增加植物的含糖量或人参的皂苷等特定成分含量,可用于功能性作物的种植。

定制LED光配方,这家植物工厂成功种植超70种蔬果

无需土壤,甚至不需要阳光,一排排绿油油的生菜在多层架子上长势喜人。在近期召开的2018上海国际室内植物工厂研讨会上,上海首座“气雾培”植物工厂——爱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全自动气雾培植物生长系统吸引了不少与会者的目光。

在钢筋水泥的森林里,能否有一抹小小的绿意让现代人亲近自然、感受自然?“植物工厂”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据上海市农科院园艺所所长朱为民研究员介绍,植物工厂是通过设施内高精度环境控制实现农作物周年连续生产的高效农业系统,利用计算机对植物生长的温度、湿度、光照、二氧化碳浓度以及营养液等环境条件自动控制,使设施内植物生育不受或很少受自然条件制约的省力型生产方式。

记者在爱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看到,植物工厂以节能LED植物生长灯为光源,针对不同的植物、不同的生长阶段,光强、光质和光周期也完全不同。“每个植物都有自己的‘光配方’,这也是我们未来研究的重点。”爱盛科技市场部应用工程师吴海光介绍。除了不需要阳光,植物工厂的“宝宝”们也不需要土壤。这些长势良好的蔬菜均长在栽培模组内,依靠模组下方的营养液即可生长。“这些营养液由专业人员调制,能及时有效地为植物提供各种养分,最大限度满足植物不同生长时期的营养要求,使蔬菜生长快、产量高。”

GE宣布新LED照明垂直农场项目落户英国

日前,GE宣布了一个位于英国的新LED照明垂直农场项目,由旗下Current公司为农场提供线性Arize园艺照明装置。

该项目将包括5120平方米的种植面积,预计每年将生产420公吨(约92.6万磅)绿叶蔬菜。这农场由琼斯食品有限公司(JFC)建造,位于英格兰北林肯郡,将于今年秋天开始商业化种植。垂直农场种植的架子可以延伸至11米或3层楼高。Current将安装12.3公里的线性Arize LED灯条,相当于38个首尾相连的埃菲尔铁塔。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