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光伏早闻 | 6月全国新增光伏装机规模超10GW 可再生能源投资下滑

光伏早闻 | 6月全国新增光伏装机规模超10GW 可再生能源投资下滑

2018/7/18 16:27:36

市场:

6月太阳能发电增长21.1%,加快6.3个百分点

据统计局公布的2018年6月份能源生产情况数据显示,6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原煤、电力生产增速有所放缓。其中,新能源发电增速明显加快,电源结构继续优化。分发电类型看,核电同比增长19.3%,比上月加快4.2个百分点;风电恢复两位数增长,增长11.4%,加快4.7个百分点;太阳能发电增长21.1%,加快6.3个百分点。1-6月份,新能源发电量占全部发电的10.8%,比重比去年同期提高1.0个百分点。

2017年全球电力投资超7500亿美元

7月17日,国际能源署IEA表示,2017年全球电力投资连续第二年超过石油和天然气投资,是由于电网支出增加,但可再生能源投资在经过多年增长后出现下滑。去年全球能源投资总额为1.8万亿美元,比2016年下降2%。电力投资超过7500亿美元,而石油和天然气供应则投资7160亿美元。

6月份中国新增光伏装机规模略超10GW

据获悉,2018年6月份全国新增光伏装机规模超过10GW,其中宁夏(1.49GW)、青海(1.27GW)、河北(0.92GW)、江苏(0.9GW)和黑龙江(0.64GW)成为6月份新增装机排名前五的省份。

在6月份的10GW新增装机规模中,分布式光伏约为2.2GW。分布式光伏装机排名靠前的省份有:山东(约400MW)、浙江(约310MW)、广东(约220MW)、安徽(约200MW)、江苏(约200MW)、山西(约168MW)。还值得一提的是,上海6月份分布式光伏新政装机51MW。

企业:

亿晶光电二季度光伏电站经营情况

近日,亿晶光电公示了关于2018年第二季度光伏电站的经营数据,其中,位于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的集中式5.2MW光伏发电项目发电量为172.21(万千瓦时);位于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直溪镇100MW渔光一体光伏发电项目发电量为3,002.08(万千瓦时)。

9.7亿!万业企业拟收购凯世通100%股份

据万业企业发布的公告,万业企业拟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凯世通香港、苏州卓燝所合计持有的凯世通49%股权(以下简称“第二项交易”)。根据《评估报告》,截至2018年3月31日,凯世通净资产价值合计为人民币7,836.13万元,采用收益法评估后,得出在评估基准日2018年3月31日凯世通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97,072.06万元,较其账面净资产评估增值89,235.93万元,增值率为1138.77%。据此,经协议各方确认,凯世通100%股权的总对价为人民币97,000万元,标的资产的总对价为人民币47,530万元。同时,根据万业企业与凯世通香港、苏州卓燝、黄林祥、章捷剑、中来锦聚、中缔重赢、合肥易钧、爱思开、张绍波、备盈投资、朱军签署的《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协议》,万业企业收购凯世通另外51%股权的总对价为人民币49,470万元。

财报:

京山轻机半年报预增173%-222%

7月13日,京山轻机公布的半年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半年报盈利19,500万元-23,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3.40%-222.47%。报告期内,公司已完成对苏州晟成光伏设备有限公司的并购,该公司自2018年1月1日起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导致本报告期公司整体销售收入和利润均有较大幅度增加。此外,报告期内,公司通过增资和受让股权对深圳市慧大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实施控制,将其纳入合并报表范围,本次投资之前持有该公司的股权按照公允价值重新计量产生的投资收益增加。

阳光能源上半年总收入同比减少9.3%至18.06亿

7月16日,阳光能源发布了上半年未经审核的营运数据,该集团于期内的生产型业务收入为17.666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同比减少10.5%。其他收入为3890万元,同比增长143.1%。合计收入为18.055亿元,同比减少9.3%。据公告,上述本集团的生产型业务收入及对外付运量主要包括本集团的加工服务;销售太阳能硅锭、硅片、电池片及光伏组件;以及光伏系统的设计、采购及施工服务的应占收入及对外付运量。

政策:

唐山迁西分布式光伏扶贫方案:户均2.2kW

近期,河北唐山迁西县出台了分布式光伏扶贫项目实施方案,方案明确要求按照“自愿申请参加、统一组织实施”的原则,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均可以以户为单位申请参加分布式光伏扶贫项目。项目安装在乡镇人民政府办公用房及其它附属设施屋顶,或者有条件的学校用房屋顶及其他附属设施屋顶。两个或两个以上贫困户户数少、安装分散的乡镇,可以集中安装在一个户数相对较多或者更符合安装技术要求的乡镇建筑的屋顶。项目建设资金来源为中央和地方财政安排的产业扶贫专项资金,按照每户投资1.2万元、装机规模户均2.2千瓦配置。项目资金包干使用,不负债建设,企业不得投资入股。

山东2018节能环保重点项目导向计划(光伏)

近期,山东经信委发布了《2018年山东省节能环保产业重点项目导向计划》的通知,确定152个项目列为2018年山东省节能环保产业重点项目导向计划(以下简称“导向计划”)。其中,涉及屋顶光伏电站、光伏供暖、晶硅电池组件等项目。

河北省:落实光伏扶贫收益分配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对河北省2017年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发现问题整改的巡视意见和建议,近日,河北就落实光伏扶贫整改方案有关事项进行了通知。根据通知,河北省将由市发展改革委、扶贫办成立联合工作组,按照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建设五个条件(建档立卡贫困村,发电1000小时以上,有接入条件,不得负债建设、企业不得投资入股,产权归村集体所有、全部收益用于扶贫),集中对2018年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所有列入冀发改能源〔2018〕16号的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排查,符合条件的加快建设,不符合条件的抓紧整改。同时,由市发展改革委组织有关县,对已建设完成和正在建设的光伏扶贫电站建设质量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主要设备(包括组件、逆变器、汇流箱、升压站等)质量,对不符合要求的立即整改,对弄虚作假、骗取套取国家补贴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