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ORing助力六盘水市地下综合管廊

ORing助力六盘水市地下综合管廊

2018/7/18 16:20:04

项目描述        

六盘水市是2015年国家确定的十大综合管廊试点城市之一,建设14条地下综合管廊共计约40公里。分布在城市新区、城市主干道或景观道路、重要商务区、旧城改造等区域,实现供水、电力、通信、广电、再生水、热力、燃气、雨水、污水管线入廊,形成具有示范作用的综合管廊项目。

六盘水综合管廊优化实施方案(图片来源于网络)

 

本项目设一个六盘水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监控调度指挥中心,另设三个智能分控中心。调度指挥中心设置所有综合管廊设备监控及环境监测系统、火灾报警系统、安防系统、通讯系统、地理信息系统、统一管理平台等,用于综合管廊的整体管理调度;智能分控中心负责各自辖区范围内综合管廊具体的运行、维护及管理等功能,并将所有数据汇总上传至总监控调度指挥中心。

 

ORing为六盘水市地下综合管廊构建了一整套可靠稳定的高速通信网络!

系统需求

●可靠稳定的环形骨干网络

●全千兆通信,实现全线监控

●从核心层到接入层完整的解决方案

●工业设计,适用于现场恶劣的环境

●符合IRIS认证

方案设计

本项目需构建一个能够支撑监控与报警系统各个子系统的主干信息传输平台,保障各系统的信息安全及有效传输。主干传输平台采用光纤环网结构的工业以太网网络,环网结构可以保证发生设备单点故障时,通信网络仍能够正常工作。按照视频监控需求,平均每100米分布一个摄像头,实现全线监控,因此整个网络需采用全千兆等级高速网络,确保稳定的视频数据传输。

 

为保障通信质量,本方案设计了两套环网,采用O-Chain协议进行组网,在每个智能分控中心分别部署2台监测监控环网冗余核心交换机和两台安防数据环网冗余核心交换机,每组核心分别负责相应区域管廊的监测监控和安防数据通讯。管廊内及管廊至智能分控中心的数据通过自建千兆光纤环网进行传输。

核心层交换机RGS-PR9000系列(ORing拍摄)

 

在智能分控中心设置采用了RGS-PR9000系列三层模块化网管型千兆以太网核心交换机,支持4个模块插槽,最多可扩展4个万兆端口和24个全千兆光纤端口,支持静态路由和RIP动态路由协议。控制环网交换机则采用了RGS-9168GCP系列作为汇聚层交换机,通过光缆组建成千兆主干光纤环网,并通过光缆与核心交换机组建冗余通信网络。安防环网交换机和分支交换机则安装在现场,采用IES-3162GC或IES-3082GC系列接入层交换机,就近接入摄像机和其他设备网络设备,通过光纤与控制环网交换机相连。

汇聚交换机和接入层交换机(ORing拍摄)

Why ORing

●完整的高速工业以太网解决方案,从接入层、汇聚层到核心层

●通过IRIS认证

●支持O-Ring网络冗余技术,自愈时间小于30ms

●O-Chain技术确保网络的灵活性扩展

●工业等级设计,支持宽温操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翱翔蓝天!ORing为国产大飞机打造空中“干线”

ORing 新品预告|C系列现货即将面市,速来围观!

Oring IGS-C1050/C1080 5/8口非网管千兆以太网交换机

ORing IGS-182GP 工业级10口千兆非网管型以太网交换机

确保粮食安全,智能监控“义不容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