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刷脸”时代,让威盛帮你PICK一个爱看脸、会省钱的专家

“刷脸”时代,让威盛帮你PICK一个爱看脸、会省钱的专家

世界杯期间,OPPO和VIVO相继上架了自己今年的旗舰手机。细观今年的手机市场不难发现,人脸识别功能已经成为旗舰机的标配。此外,随着2017年人工智能写入国家政府报告,人脸识别作为人工智能的重要细分领域,也收到政策扶持。曾经只出现在电影中,詹姆斯·邦德才能用到的先进科技,如今已经走入千家万户,可以说“刷脸”时代已经到来!

会省钱、能赚钱的人脸识别系统

人脸识别系统有什么优势呢?对于经营者来说,人脸识别相当于一个过目不忘的安全主管,它可以通过面部识别功能,显示每一个客人的基本信息。一旦出现突发情况,它能将这些信息第一时间反馈给商家。对于餐厅等服务场所,人脸识别系统还是一个经验丰富的高级服务专家。它能通过记住顾客最后一次用餐的情况来迎合顾客。如果服务员每次都能确切地推荐你喜欢吃的东西,喜欢喝的酒,你是否喜欢点心或甜点。关于饮食限制和食物过敏等潜在危险的信息可以自动发送到厨房。因此,人脸识别系统,既能帮你省去高昂的安保费用,还能帮你维护客户关系。

人脸识别也会遇到桎梏

虽然人脸识别正在被企业应用并被大众所接受,但其存在的问题依然不可轻视。这些问题的存在,不仅让人脸识别的安全性遭到质疑,更影响着其成为未来的主流。最主要的,就是目前人脸识别的安全性还没有得到完全保障。

去年9月,腾讯的安全专家就曾表示,目前很多支付APP都使用了“人脸识别”技术,支持直接刷脸支付。而不法分子利用FaceTime录制用户脸部视频后,有可能借此通过单一“人脸识别”验证。此外,国外网友也发现,只需要将 S8 机主的照片放在其前置摄像头前,就能骗过手机去顺利解锁。

全新硬件技术+AI智能算法 威盛的看脸专家

为了保障人脸识别系统的安全系数,威盛推出的人脸识别系统支持多达4个高质量的监控摄像头,并采用高性能NVIDIA JETSON TX2 AI平台与高精度的威盛人脸识别算法,可与先进的软件和丰富的无线连接功能无缝云集成。在保证安全性的同时,实现大数据互联,达到开发创新型客户参与和忠诚度应用来提升客户服务的目的。该系统推出后,威盛就与咪咕视讯达成深度合作,整合威盛Edge AI人工智能平台,探索新零售市场的未来。这也预示着威盛这套人脸识别系统已经足以为超大吞吐量的商家提供高品质服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能驾驶新突破:威盛驾驶员监控系统(DMS)首当其冲

2018工博会亮点解读,威盛show出智慧出行与人脸识别领域新科技!

威盛与阿里云IoT合作之AIoT网关系统于云栖大会举行产品发布仪式!

2018上海工博会今日开幕,威盛带来前沿AI+嵌入式技术

预防悲剧上演,威盛驾驶员行为监控系统将亮相工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