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云计算发展迅猛,加速融入购物应用场景

云计算发展迅猛,加速融入购物应用场景

2018/7/19 16:28:31

  当前,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发展迅猛,成为了各国争相布局的焦点。在多国投入大量人力和资金、对云计算等技术加强研发之时,全球云计算市场呈现出一派繁荣的景象。

云计算发展迅猛,加速融入购物应用场景

  据知名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全球云服务市场继续呈现出高速发展的态势,2017年全球公共云服务市场规模达2602亿美元,同比增长18.5%。预计云服务呈现出的这种强劲发展势头有望在未来5到7年内继续保持下去,并预计到2020年时,全球云计算市场的规模将达到4114亿美元。

  在全球云计算发展如火如荼之际,中国云计算增长迅速,发展潜力巨大。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云计算产业发展前景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公共云计算市场规模为645.83亿美元,我国公有云计算整体规模为170.1亿元,占比仅为3.3%左右。尽管我国云计算整体占比较低,但一直维持着超过40%的高增长速度,预计2020年将达600亿左右,云服务器提供商有望在云计算市场持续高速发展进程中持续受益。

  为促进云计算产业的持续快速发展,近年来我国政府及有关部门先后出台了多项政策。比如:《国务院关于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培育信息产业新业态的意见》、《云计算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等,都对云计算产业的发展起到了指导作用。

  随着云计算服务在国内市场的认知度和认可度不断提升,云计算已经开始全面深入到具体的应用场景之中。到目前为止,国内已经初步形成了包括阿里巴巴、百度、腾讯、京东等大型互联网企业和软件企业为主的公有云服务提供商。

  经过政府政策、企业等多方努力,云计算的应用领域不断拓宽。在众多的应用场景之中,云计算逐步进入购物消费领域,促进了消费者消费观念和消费方式的转变。

  近日,沃尔玛和微软进行策略合作,扩大运用云端及人工智能技术。沃尔玛称,这项为期5年的协议将利用微软的全套云解决方案,让顾客获得更快捷、更简单的购物体验,包括微软Azure和Microsoft 365服务。

  作为合作的一部分,沃尔玛和微软的工程师将合作把沃尔玛网站和山姆会员商店网站的大部分内容迁移到Azure云平台。这对于由传统的单一购物模式向新型消费购物模式的转变起到推动作用。以后,顾客的购物过程将会更加高效。

  将传统商铺的网站内容上传至云平台,会使得商家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在云服务平台上,商家之间可以进行高效的合作和沟通,使得整个购物消费过程向着简便化、智能化方向发展。

  在未来,无论是商家还是消费者,都会并大量使用智能设备。利用智能眼镜、智能手表等工具可以达到快速辨识对方,达到进行社交活动等目的。这一过程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云服务来获取对方的特征信息,从而进行个性化的购物过程。

  在一次购物过程完成之后,双方的交流过程也可以上传至云服务平台,商家可以根据顾客的反馈来改进相应的产品及服务,这就使得消费者与商家之间的沟通更为顺畅,为消费者和商家建立良好的互动关系奠定了基础。

  在未来的购物消费过程中,个性化和信息透明将会是两个较为显著的特点。比起以往的消费者,现在的消费者更加追求时尚和潮流,往往对新出产品充满好奇心和购买欲。购买个性化、定制化的产品,不仅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也使得商家不断推出具有高科技含量的产品,智能化、高端化产品将会占据一定的市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