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60%的制造企业正在尝试工业物联网方案,但只有5%的企业有明确的应用方向

60%的制造企业正在尝试工业物联网方案,但只有5%的企业有明确的应用方向

2018/7/19 10:19:40

由艾默生与IndustryWeek合作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大部分制造企业相信工业物联网(IIoT)能够帮助他们将运营和盈利能力提高10%或更多,但他们并不清楚如何制定合适的计划才能充分利用该技术。

调查显示,约有60%的人正在探索或投资工业物联网试点项目,但只有5%的企业有明确的应用,并了解如何更好地利用该技术。今天,作为大规模提高运营效率计划的一部,绝大多数工业物联网投资都处于计划开发和小规模试验的早期阶段。

调查发现,运营效率计划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企业文化(47%);缺乏明确的业务策略(41%);以及了解哪种技术将带来可衡量的改进(34%)。

“早期的工业物联网成功案例证明制造企业可以实现对运营效率产生重大影响的运营改进,但这项调查表明,接受先进技术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艾默生自动化解决方案执行总裁Mike Train表示,“有一小部分企业已经制定了明确的工业物联网业务计划,志在实现巨大的竞争优势。对于其它企业,我们则鼓励他们从小规模开始,或先对具体的应用进行投资,这是实现工业物联网的关键一步。”

虽然实施工业物联网和卓越运营计划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但是超过一半(5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看到了提高运营效率的机会,可使业务盈利能力提高10%或更多。他们认为在自动化(31%)、培训和能力发展(31%)方面的投资是可以带来回报的。

工业物联网非常适合小规模试点应用,例如监测设备健康状态或工厂能源消耗,由此得到的可衡量的结果让企业能够明确其业务需求,并通过专家咨询对更为广泛的应用进行评估。这一观点也在此调查中得到了体现,61%的人认为最好的做法是从小规模应用开始,然后逐步扩大。

例如,新加坡Denka公司在蒸汽疏水阀监控方面开启了一个新的业务模式,成为裕廊岛聚苯乙烯树脂工厂物联网应用的起点。 原来Denka公司在工厂里的蒸汽疏水阀经常失效,导致能量损失和成本增加,于是他们与艾默生合作,对这些疏水阀进行监测,Denka公司没有进行任何前期硬件投资 ,而是以购买服务的形式与艾默生合作,由艾默生提供设备进行小规模的物联网部署,并提供监测报告和管理 – 经过几个月的使用,能源成本降低了7%。

艾默生推出的Plantweb™数字生态系统,能够为企业实现工业物联网提供帮助。Plantweb产品组合包括可量化业务结果的设备资产健康状态监测APP,以及可以通过公司私有云或第三方云服务在企业中运行的Plantweb Advisor顾问系统软件。

虽然IT部门历来是新技术应用的带领者,但调查发现,在大多数情况下只有运营、工程和IT共同参与才能成功实施工业物联网技术。 Train认为“信息技术与运营技术之间的密切合作是成功实施符合明确业务目标的工业物联网项目的关键。”

越来越多的实际例子证明,与合适的技术合作伙伴进行合作,可以解决缺乏某些技术或流程专业知识的问题,而工业物联网和云技术使具有相关专业知识的第三方提供远程监控和管理的服务成为可能,不但实现了资源共享,而且可以节省大量成本。

更多关于艾默生Plantweb和其它自动化解决方案的信息,请访问http://www.emerson.com/en-us/automation-solutions.

关于Emerson

总部位于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的艾默生(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EMR),是一家全球性的技术与工程公司,为工业、商业及住宅市场客户提供创新性解决方案。艾默生自动化解决方案,帮助过程、混合和离散制造商通过优化其能效和运营成本,从而提升生产,并保护员工和环境。艾默生商住解决方案帮助确保人类舒适度和健康,保障食品质量和安全,提升能效,创造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设施。如欲了解更多信息,欢迎访问:www.emerson.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艾默生第五次获评“年度工业物联网公司”称号

艾默生借助 AspenTech 资产优化软件扩展 Plantweb 数字生态系统

艾默生公布“无界自动化”的架构愿景

相约进博,共绘绿色未来

【艾逛进博】主播带你逛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