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线上活动真的可以替代线下吗?

线上活动真的可以替代线下吗?

2018/7/19 17:19:20

之前在一篇展会报道下面,有一个网友评论说:“如今,信息基本已经比较公开,要获取对应产品或者公司的信息相对比较容易,所以展会这类活动的大部分作用开始消失了。”

其实他的说法不无道理,如今的线下展会活动确实不如从前景气了,从用户参与的积极性中,也能反映出来。

但是线下活动真的能被线上替代吗?

本汪的回复是:有些线下活动能够提供的平台是线上代替不了的。

有的朋友觉得,说不清哪里好,就是替代不了,这不是耍流氓嘛。

刚好,今天“全国工厂数字化巡回研讨会”-郑州站圆满举办,咱们就结合实例来论述一番。

相信很多关注工控网的朋友对“全国工厂数字化巡回研讨会”都已经很熟悉了,由中国工控网和OPC(中国)基金会主办,今年已经是第二届了。

每年十个城市,拒绝概念翻炒,会议内容以实际案例为主,一直以来还是收获了很多好评的,一直孜孜不倦评论为什么没有南京站的朋友,工控小编已经把这个美好愿望反应给上级了,敬请期待哦~

和今年前几个场次的数字化会议有所不同的是,这次的郑州场还搭配了直播答题活动——工控小霸王,案例+知识点,内容更加丰富。

接下来咱们就做一个详细地对比,看看这场线下活动有什么说得清楚的好。

本次活动的主要部分就是案例分享,有的朋友会觉得,那我直接上网查相关资料不就好了?

非也,咱们来看不同信息来源的详细对比。

  

《工业自动化数据与通讯解决方案》

图尔克(天津)传感器有限公司

高级顾问 杜坦

  

网站搜索:图尔克工业自动化数据与通讯解决方案依托其工业自动化产品的组合,能够满足工厂无缝数据连接的需求,可以收集、整理和转换相关的生产数据。

活动现场:区别于传统企业结构,新型企业结构具有扁平、分散、灵活的特点,更加依赖于即时的信息和为特定市场生产特定的产品。图尔克工业自动化数据与通讯解决方案能够提供前端智能传感设备实时收集数据;现场总线、接口实现数据的计算、整理和传输;最后利用云平台实现数据的存储和进一步学习。

此外还有制药、汽车以及食品饮料等行业的实际案例讲解。

知识点:图尔克推出全新的设备维护方式——预见性维护。    

  

《红外相机在自动化领域的应用》

&《红外热像仪进入+时代》

前视红外光电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应用工程师 陆成&销售经理 公丽梅

 

网站搜索:对红外技术在自动化领域应用的认识,很多人还停留在对于温度变化较敏感的应用场合,更多应用信息了解不多。

活动现场:在设备出现故障前,相对于外形变化,温度变化更加明显,更容易被识别,相较普通可见光图片,红外相机拍摄的红外图片更能预先反映设备或产品缺陷问题。因此,红外相机在检测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包括传统的金属加工、汽车行业等,在半导体、食品饮料、包装行业的检测应用也越来越多,相关案例都有详细讲解。

此外,相较应用广泛的红外点温仪,红外热像仪凭借其优异性能和经济性,正逐渐取代红外点温仪。实时图像显示、高效率、支持数据存储输出、高精度以及强大的后端计算分析能力,红外热像仪越来越多地出现在电力设备检测应用当中

知识点:长波红外的波段是7-12微秒。

   

《如何将传统工厂升级为智慧工厂》

凌华科技中国区

产品行销经理 李韦莹

  

网站搜索:凌华科技致力于提供稳定可靠的硬件平台、数据连接和完整的工业物联网(IIoT)解决方案,推动跨产业的数据决策应用。

活动现场:未来工厂将导入大量自动化设备以减少人力成本,同时结合工业物联网及人工智能技术,获取隐藏在工厂巨量数据背后的真正价值,从而提升工厂的生产效率以及管理效率,优化生产线资源配置和管理。凌华科技多年来深耕自动化行业,并积极储备工业物联网以及人工智能方面的技术,无论是棕色地带的老旧设备数据提取、还是绿色地带整合数据采集、运动控制、机器视觉、计算平台等,凌华科技都有丰富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可选。同时,通过Data River对数据进行低延迟、安全且快速的传输,帮助未来工厂实现数据决策(Data to Decision)的终极目标。对此,凌华科技中国区产品行销经理 李韦莹在现场分别针对整体解决方案以及机器视觉、EtherCAT控制器、设备连接、设备状态监测应用案例进行了详细解读。

知识点:凌华科技聚焦的垂直行业包括:工业自动化、工业物联网、军工、轨道交通和网络通信、医疗。

  

《倍福基于PC的标准自动化控制平台》

德国倍福自动化有限公司

郑州区域经理 许可

   

网站搜索:倍福标准自动化控制平台具有快速精准的控制效果、灵活多变的应用组合、持续拓展的先进功能、简洁明了的系统架构。背靠标准协议EtherCAT网络,拥有卓越性能的I/O接口,倍福自动化控制平台一直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得益于模块化优势,其在基于IT的自动化控制系统和平台领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

活动现场:德国倍福一直致力于将创新和技术融合在一起,除了传统强势的嵌入式控制器产品,倍福也覆盖了工控机产品,依托更高性价比和与第三方软件的集成灵活性,在收获好评的同时,更获得红点设计奖。

除了硬件,倍福TwinCAT软件平台也一直广受欢迎,TwinCAT3更是在模块化、支持多标准等优异性能的基础上拓展了编程语言,支持IEC61131-3第三版,C/C++,Matlab/Simulink,而且不同编程语言还可以用多种方式交互。

知识点:倍福产品分为控制器、I/O、驱动和电机、软件四大类。

  

《最新基于高通骁龙®的威盛嵌入式平台》

威盛电子

中国区市场部经理 秦淑

    

网站搜索:威盛电子是全球高集成嵌入式平台及解决方案领导厂商,致力于人工智能、物联网、计算机视觉、无人驾驶、医疗自动化及智慧城市方面应用。

活动现场:威盛全新推出基于高通骁龙®的嵌入式平台,拥有芯片级研发能力解锁高通骁龙®的强劲性能,专为特定应用设计,其核心优势就是其高效的定制服务,满足供货。拥有扎实的制造能力、权威认证以及强大的合作伙伴群,威盛的嵌入式平台已经在不同应用中获得了广泛认可,现场更有人脸识别货架、无人驾驶公交线、AR试衣镜等案例应用的详细解读。

知识点:威盛嵌入式平台最新采用的是高通骁龙820芯片。

  

《智能制造之设备保护解决方案》

nVent盈凡

产品营销代表 王璐璐

网站搜索:设备保护方案在环境不佳的工业现场有着较为广泛的应用,nVent旗下的Hoffman和Schroff两大品牌,在北美有着良好的口碑,Hoffman机柜更是北美市场的首选。

活动现场:在信息化时代,设备防护迎来了更多挑战,集成复杂度越来越高、热量管理问题激增、零部件对于环境需求更高、不同环境需求的千差万别……信息化时代系统越来越复杂,控制设备越来越精密和昂贵,其核心的电子、电气部件对于工作环境也越发挑剔,各个环节的应用,都对设备保护提出了更高、更严格的要求。nVent依靠旗下丰富的产品线,能够灵活适应市场需求,为用户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推出DYS标准品快速定制流程,更快速便捷地满足用户需求,缩短供货期。

目前,nVent产品覆盖了工业、能源、油气以及食品饮料,此外,在汽车、电网、轨道交通、制药、医疗等等领域也有相关应用案例,在现场都有详细介绍。

知识点:HOFFMAN超大高防不锈钢柜FS66S系列产品是本次介绍的重点。

  

《活化智能工厂,打造智能制造》

致茂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业务总监 李亮明

网站搜索:智慧工厂正逐渐从制造型向服务型转变,在此过程中,智慧管理越发重要,作为全方位量测&自动化Turnkey解决方案领导厂商,致茂融合自动化、精密电子测量和智慧制造系统这三环,助力智慧工厂的实现。

活动现场:面对多品种、小批量的生产需求,高度整合的信息管理系统成为解决问题的关键。实现智能制造离不开工业4.0版本的MES、 满足工业4.0要求的 MES 智能化监控与显示、轻松将所有设备联网以及精确的AI分析,要打造智慧工厂,必须先要构建这四个大数据工程。在此过程中,致茂能够提供满足工业4.0要求的Chroma MES满足智慧管理需求;智能连接平台Chroma Smart MI解决复杂的机台联机问题;更能提供AI分析应用,完善大数据模型架构。对此,李亮明在现场分别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案例分享。

知识点:致茂建立智能制造大数据的4大工程需要包括精确的AI分析。

  

《工厂数字化靓力升级 人机触控交互悬机应变》

苏州诺达佳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

市场经理 刘涛

网站搜索:“数字化工厂的人机触控,先看脸。”对此,诺达佳推出了一款悬臂人机界面,全平面触摸屏、基于Intel酷睿平台、悬臂控制操作、人机界面完美结合、箱体对开式设计、整机一体化、电气按键随机而变,RJ45显示信号远传可达30m,可以说是集颜值和实力于一身。

活动现场:智造时代,设备智能化的同时,工人在工厂中的角色也有所转换,对于人机交互方式也有了新的需求,诺达佳致力于为自动化行业用户提供人机触控交互硬件平台,拥有较为强劲的创新实力,其创新推出的悬臂人机界面有着丰富的产品线,能够灵活解决生产现场空间狭小、环境恶劣以及易用性差等问题。

此外, AgilePAC具有开放式的PC架构,基于Intel®酷睿平台,拥有强大的计算能力和网络通信能力。COMLAC模块化电脑也凭借其灵活性和可拓展性具有较为广阔的市场前景,刘涛在现场对相关产品应用做出了详细介绍。

知识点:AgilePAC是诺达佳推出的一款开放式控制器。

  

《管控一体化全组态平台KingFusion助力企业构建MES系统》

北京亚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市场部经理 张硕

    

网站搜索:智能制造的关键就是IT和OT的融合,而这两者融合的关键就是生产管理系统MES,亚控科技正是国际领先的MES系统供应商。

活动现场:尽管ERP和MES的目标都是降低成本,但MES具有更强的可追溯性,能够即时、精准地提供质量、成本信息,辅助管理决策,并制定可执行的生产计划,用于生产指导,更加适合工业现场。然而传统MES对实施人才有较高要求,存在系统整合周期长、人才稀缺、软件费用高昂、高级语言的定制稳定性差等问题。结合工业设备的发展,亚控科技推出了管控一体化全组态平台KingFusion,其最新一代KingFusion3.5的核心就是全组态理念,从数据互联互通、后台服务建模到客户端图形组态,实现服务端和客户端的全组态,具备大规模,高性能、可靠性的关键特性。对此,张硕在现场进行了详细解读。

知识点:KingFusion是由北京亚控科技自主研发的管控一体化全组态平台。

  

《EtherNet/IP,助力物联网和“中国制造2025”》

奥德威工业自动化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ODVA中国公司副总经理 李韵

  

网站搜索:ODVA中国公司主要推广用于自动化行业的、开放的、可互操作的信息通讯技术,致力于提供通用、开放的标准。

活动现场:“所有设备均可互操作才是物联网的潜力所在。”而EtherNet/IP是为工业物联网准备的现成方案,具备互操作性、开放兼容的特性,是真正经过验证、完整的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EtherNet/IP能为工业自动化提供全套服务,用面向对象技术设计控制设备,实现一致性和互操作性。

与其他工业协议不同的是,EtherNet/IP能够提供云服务接口,采用IETF标准进行信息加密,采用TLS and DTLS协议进行设备验证,采用 X 509v3协议进行证书处理,更大程度地保证了数据的安全。

知识点:ODVA中国认证实验室设立在上海。

通过比对其实可以看出,在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讲解和介绍后,用户可以了解得更加直观和清晰,关键是可以现场提问,从凳子加不停的火爆现场也能看出来了。

  

  

除了案例分享,场外还设有展示摊位,有企业工作人员答疑解惑,在此感谢深圳市矩形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杰控科技有限公司、苏州新代数控设备有限公司、常州领华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相信对于线下活动有没有参加的必要,很多朋友有不同的看法,但是本汪认为,好的线下活动绝对是不可替代的,始终有其存在的意义和价值。

今年的数字化工厂巡回研讨会已经过半,收获颇丰,未来天津、东莞、珠海、烟台、长春站也在火热报名中,非常值得期待。

无论对于用户还是供应商来说,有合作交流的平台,就能长久走下去,当然我们也会跟随发展推出更多形式更好、内容更加丰富的线下活动,请各位多多期待。

对于线上线下活动,你有什么看法或者建议?留言见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