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湖北三宁化工尿素厂2*75T锅炉汽机控制优化项目顺利验收

湖北三宁化工尿素厂2*75T锅炉汽机控制优化项目顺利验收

2018/7/23 15:21:32

2018年6月25日,湖北三宁化工对各分厂已经实施的先进控制项目组织验收,验收会在三宁化工综合办公楼会议室顺利召开。三宁化工总经理殷银华、三宁化工智推办主任杨文华、各分厂的厂长、仪表、运行、智推办相关负责人、和利时集团旗下杭州和利时自动化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刘德成、热电行业部总经理李福军、先进控制项目经理等3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经过评审,和利时负责实施的尿素厂2*75T锅炉汽机控制优化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并获得用户的一致认可。此次双方合作为三宁化工智能化的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煤化工、磷化工和精细化工为一体的大型化工企业。公司始建于1970年,装备水平和主要经济指标居全国同行业前列。 打造“智能化工厂”是湖北三宁化工的愿景,公司计划未来五年逐步达到生产管理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全面提升生产管理水平及劳动生产率。

湖北三宁化工尿素厂安装2*75t/h CFB锅炉+25MW汽轮发电机组,采用母管制方式运行。由于锅炉、汽机、公用系统等主要设备运行年代已久,设备老旧特性差,入炉煤热值变化大,部分设备出力受限,操作人员劳动强度大,工艺控制不稳定,导致该项目实施优化控制的难度非常大。面对项目的实际情况,和利时项目团队克服重重困难,利用HOLLiAS APC软件有效地将专家策略、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等核心技术与现场的实际情况相结合,出色的完成了项目,实现自动回路投入率大于99.16%,重要工艺参数工艺合格率大于99.94%,提升了产品品质和劳动生产率,提高锅炉运行的稳定性和安全性,达到了降本增效、节能降耗的目的,为三宁化工打造“智能化工厂”迈出了示范性的一步。

对此,三宁化工特发来一封感谢信,信中对和利时在三宁化工先进控制项目实施的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和利时也将继续秉承“真诚地为用户设想”的理念,为三宁化工打造“智能化工厂”贡献力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载誉前行!和利时出席CAIMRS 2023发表主旨演讲,并摘获多项大奖

【典型项目】和利时携手鄂尔多斯集团,打造智能电石工厂全流程APC项目

厚积勃发——和利时ZPW-2000S通信编码轨道电路产品取得CRCC证书

权威认证 | 和利时HiaPlant HSE安全生产信息管理系统荣获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认证

集智攻关 矢志国产——《乙烯工程SIS国产化应用与开发研究》课题攻关启动会在和利时顺利召开